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安排上了!芜湖市民政局“为爱加班” 2月2日上午,“准新人们”来领证吧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15 14:47   https://www.yybnet.net/

1月7日,大江晚报A07版刊发《“20200202”民政局能加个班吗》报道后,不少市民希望在2020年2月2日这一有特殊寓意的日子与心爱的人办理结婚登记,又担心当天是周日无法办理。此事目前已有明确答复:芜湖市民政局安排上了!

2020年是个好年份,谐音“爱你爱你”,而2月2日(20200202)更是因为正反读起来都一样,是难得一遇的“对称日”,寓意“爱你爱你双倍”,这天还是农历正月初九,又有“长久”的好寓意。因此,被网友们称为“最佳领证日”。然而,不巧的是,当天正好是周日。按照常规,婚姻登记处要休息。

1月14日,有好消息传来,芜湖市各婚姻登记处将加班半天为“准新人”提供登记服务。

芜湖市民政局有关人员表示,近日有市民通过媒体、电话等反映,希望婚姻登记处能在那天正常开展婚姻登记业务,想在这天领取结婚证。针对部分市民提出的建议,他们日前已向各县(市)区民政局和婚姻登记处征求意见,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回复: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直面民意关切,本着以人为本、方便群众的原则,2月2日全市各婚姻登记处都将安排值班值守人员,为有需要的群众办理结婚登记业务,具体办理时间为上午09:00-11:30。工作人员提醒,登记当天双方带齐本人的户口簿、身份证等材料,共同到一方常住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即可办理。

芜湖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也强调,在“20200202”这样被“准新人们”视为“好日子”的日期值班办理结婚登记,并不意味着就鼓励市民盲目跟风选择类似的特殊日子结婚。婚姻是以双方感情和家庭责任意识为基础和前提的,感情水到渠成时,就是适合结婚的时间。婚后生活是否幸福,也不是由结婚的日期来决定的,而是要双方互相尊重、信任、帮助、理解,承担起对家庭的责任。因此,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希望,准新人们冷静对待“好日子”,切勿为了凑“好日子”而仓促登记结婚。

本就想在当天和女友领证的小潘说:“感谢芜湖市民政局实力‘宠粉’,我们也安排上了!”

记者 奚璟

新闻推荐

小区车库查获名酒“加工厂” 春节临近 市民买酒要小心

本报讯春节即将到来,酒水饮料是市民消费的重点,一些不法分子将脑筋动到这个方面。1月8日,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赭山派出所快...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排上了!芜湖市民政局“为爱加班” 2月2日上午,“准新人们”来领证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