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汽车站也能“刷脸”进站了 儿童乘车不再只看身高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15 14:38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2020年春运大幕的开启,为了方便乘客出行,芜湖长途客运站“人脸识别”系统昨天正式使用。和传统验票方式相比,旅客在购票后,只需身份证就能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人票证的比对,整个验证过程仅需几秒,极大节约了旅客时间。同时,从今年1月1日起,儿童乘车优惠实行新标准,在儿童身高标准基础上,增加以年龄为依据的儿童票、免票划分标准。

人脸识别正式启用

“检票进站”作为乘车出行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每次碰到节假日,客流量大时,进站速度就会变得非常缓慢。去年,芜湖火车站正式启用人脸识别系统,昨天,芜湖汽车站人脸识别系统也正式启用。即日起,检票处刷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后,3至6秒便能成功通行,解放了人力,也方便了旅客。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在芜湖汽车站进站口,记者看到车站共有10个人脸识别通道。旅客安检后进入候车大厅,随后在检票口,只要拿着二代身份证按规定放在机器身份信息读取区域,再面对通道屏幕上方摄像头“扫脸”,比对成功后,闸机就自动开启,仅仅几秒钟之后就通过。目前,芜湖市区去四县(市)的班线车尚未实名购票,乘客通过闸机的时候,在规定区域扫码汽车票,也可直接通行。

儿童乘车不再只看身高

根据规定,今年元旦起,除9座及以下客车外,符合条件的儿童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具体条件为:每名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以下(含6周岁)或者身高1.2米以下(含1.2米)、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6至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至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

芜湖汽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儿童身高标准基础上,增加以年龄为依据的儿童票、免票划分标准。如果儿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6岁以下都可以免费乘车,如果没带,还是要根据测量身高来决定是否免票或半价。不过,在客车满载情况下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舍去小数位取整)。目前,证明儿童年龄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户口本、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等。

记者 汤荣汛 实习生 湛宗荣 胡智媛

新闻推荐

2020年1月16日 计划停电工作

1、因电缆迁改,赭麓变赭环107线赤铸山路#08环网柜#05开关停电。时间:8:30-17:30范围:【鸠江区】:安澜路垃圾站、安澜路路灯箱变...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从诗院回来2020-01-15 00:51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汽车站也能“刷脸”进站了 儿童乘车不再只看身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