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三供一业”移交好 老旧小区换新貌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15 14:35   https://www.yybnet.net/

中交二航局四公司宿舍区改造后的道路与车位

日前,有居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其是中交二航局四公司宿舍区居民,目前小区通过“三供一业”移交与改造,“居住环境大大提升”。记者随即到该小区走访发现,一张张笑脸传递着对生活的幸福感受,对美好家园的满意体验。一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现在我们的小区与过去相比,变化太大了,环境提升了。我们现在用电更放心,交电费也清清楚楚,‘三供一业’移交及小区改造成功后,我们居民的确受惠良多”。

所谓“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指国企(含企业和科研院所)将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热(气)和物业管理职能从国企剥离,转由社会专业单位实施管理。此举旨在促进国有企业轻装上阵、公平参与竞争,集中资源做强主业。同时,改造提升职工家属区基础设施,也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当日,记者刚刚踏入鸠江区合南社区中交二航局四公司职工家属区,迎面而来“清新”的气息。干净的柏油路畅通无阻,一直延伸到小区尽头。交通标志线清晰,汽车停放整齐有序、电动车也有了“家”,居民楼下的草皮、小树为小区点缀出绿意,一片生机盎然。横穿小区而过的小河通过整治,吸引了水鸟“安家”觅食……

这一切所见,与记者2016年秋天的一次来访截然不同。记者还记得当时河水污浊、道路破损、蚊子成片盘旋的景象。当天途中遇到家属区一位老职工,他笑着对记者说,“与过去相比,变化很多,现在我们的房价也应该涨了不少哦”。

原小区管理人员介绍道,该小区已于2003年对供气进行了改造,于2010年对供水进行了“一户一表”改造。这2个项目均早已社会化管理了。从2017年5月份以来,他们严格遵照国务院国资委等部委文件精神,在市、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指导下,精心策划,紧贴实际,合理确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造内容,设计施工方案经地方组织的专家组评审确认后,全面推动小区的供电物业维修改造以及分离移交。供电和物业改造均于2019年9月一次性通过多方组织的竣工验收。

该职工小区改造立足居民需求,获得多方协助,改造效果良好,小区的供电和物业的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和资产移交也已经完满完成。当被问及改造经验,负责人分享说:“多向地方各有关部门咨询请教,多和街道社区和小区居民沟通交流,取得各方面的全程参与和大力支持。”

“通过三供一业改造移交,我们小区有了翻天覆的变化,整个小区品质提高了许多,尤其是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得很彻底”,有位居民这样说,以往家属区很多难以改善的地方,如今都得以解决。

记者在小区继续走访,确实感受到了小区的优化:主干道均“刚改柔”,宽度超过4米,完全满足消防车畅通进出。雨水沟,散水坡,污水管井,全部新建。通过平整空地等一系列措施,小区改建扩建新增了不少车位,同时中交二航局四公司还将所有室内车库移交给了地方,满足了居民停车需求。小区的路灯全部更换为庭院灯,景观带也重新整饬,居民闲暇时有了休闲的好去处。

记者还特别留意到,此次小区改造预留了数个充电车位,为今后居民购置电动汽车提前预备好了充电条件,小区内弱电电缆线统一了高度和走向,老旧小区蜘蛛网现象得以改观。就在走访当日,记者还看到有居民办喜事接新娘。记者确切感受到了这里的环境不比一些新小区差。

该小区所属湾里街道与合南社区有关负责人也对该小区“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分离移交工作表示了认同。合南社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二航局四公司对我们及居民很尊重,我们也积极配合支持,在配电房选址、绿化改造、车位规划、业委会成立、物业引进等各项具体工作中,我们都充分沟通交流,积极参与,他们企业这种积极的做法,为我们社区和物业公司兆通物业接手该小区物业管理职能,做好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客观来说,他们这个小区‘三供一业’工作是比较成功的,可供其他企业借鉴”。

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张俊芳 付泽兰 文/摄

新闻推荐

寒冬风凛冽 义卖献真情

寒假来临,春节奏响序曲。为了调动全校同学的阅读兴趣,以书会友,汇聚爱心,1月7日下午,芜湖市第二十七中学举办了“真情共享,爱传...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供一业”移交好 老旧小区换新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