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有趣的实验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15 14:31   https://www.yybnet.net/

妈妈通过小记者平台给我报了一个做物理实验的活动——声音的形状,我很好奇,声音为什么还会有形状?所以我好期待这次的活动。

一大早我就和爸爸赶到位于芜湖传媒艺术(小记者)培训中心的德拉实验室里,换好实验衣服,我感觉我像是个科学家了。老师先讲声音是怎样在固体、气体里传播的;然后又告诉我们声音在不同固体和气体中传播的速度是多少,还让我们连线。讲完课,老师和我们讲解了一下实验的步骤,我们就开始做实验了。老师先给我们发了一个纸筒、半个气球、两节电池、一根吸管、一个上面带有两根电线下面是金属的零件、以及胶布和剪刀,之后就让我们自己动手了。

我先把气球拉开,套在纸筒上,用胶布黏紧;再把电池装进电池盒里,把上面的两根线和金属零件上的线拧在一起,用胶布黏牢,插进吸管里;最后把电池盒黏在纸筒上,把吸管黏在电池盒上,把金属对着的地方贴上镜片,就行了。之后打开开关,会有一个小红点,对着纸筒说话,小红点会变形状,一个声音的形状实验器材就诞生了。我迫不及待地对着器材说出我自己的名字——黄子余,结果小红点就变成了一个“一”,好好玩啊!

这次实验真有趣,我下次还要多多参加这种实验,增长自己的知识。

小记者:黄子余(安师大附外城东分校307班)

指导老师:李月

新闻推荐

七旬老人多次报假警 竟为报复10年前的处罚

本报讯有些人违法被处罚不反思为什么走错人生路,反而一直怀恨在心,甚至10年后还为此报假警泄愤。日前,从2019年11月开始至今...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写春联 倡廉洁2020-01-15 00:34
评论:(有趣的实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