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可以看见的声音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15 14:30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上午,我去芜湖传媒艺术(小记者)培训中心德拉实验室参加科学实验活动,这次的科学实验课是关于声音的。

刚开始上课,老师就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你们觉得声音能看见吗?”我第一个举手回答问题,我说:“声音是可以看见的。”老师听后点了点头。

接着,老师说要用实验告诉我们声音是可以看见的,因为实验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老师发了一些材料,有电池盒、电池、气球、纸筒、激光灯、吸管、绝缘胶布等。第一步,把气球套在纸筒的一头,再用胶布把气球固定好。第二步,将激光灯连在电池盒上,红色的线连红色的线,黑色的线连蓝色的线,连好后要用绝缘胶布将连接处绑好。第三步,将激光灯固定在吸管的一头,并把电池盒固定在纸筒上。最后一步,将电池装在电池盒里就行了。

我们用力对纸筒口说话,打在墙上的激光灯的图案就变了,不再是一个点,而是变成了各种不规则的形状。我们说不同的话,墙上激光的形状也变化着。

上完这节课,不仅让我明白了声音真的是可以看见的,而且声音在固体中传播的速度最快,在气体中传播速度最慢。

小记者:张盈科(安师大附外城东分校306班)

指导老师:刘慧

新闻推荐

亲姐弟为生意大打出手 商场维秩序“终止合同”

本报讯老话说“家和万事兴”,利益容易让人迷失本性,伤了亲情,原本亲人间的“好商量”变成了“拳脚相向”,芜湖市一对亲姐弟...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可以看见的声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