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交警发布春运交通安全提示 出行做好规划 开车谨慎驾驶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18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平安回家,是每个归家人心中最大的愿望,也是交警部门最在乎的事情。记者16日获悉,芜湖交警发布春运交通安全提示:出发前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线路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谨慎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记者了解到,根据芜湖交警道路交通形势预判,春运期间芜湖重点商贸区域为环中和路、青山街、步行街商贸区、八佰伴华强广场商圈、万达商业街区、银泰城商圈等。旅游区域为赭山公园、雕塑公园、鸠兹古镇、方特景区以及县区湿地花海、马仁奇峰、丫山风景区等。这些区域交通流量会大幅上升,部分路段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请广大市民尽量错峰出行,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芜湖交警表示,自驾车出行应确保车况良好,提前掌握沿途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新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驾车过程中要保持注意力集中,不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要保持心态平和,防止路怒、追逐竞驶、强超强会引发交通事故。遇交通拥堵要顺序通行,不加塞抢行,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遇恶劣天气要及时调整出行计划,尽量避免在雨、雾、雪天气下驾车出行。驾车通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以及积雪湿滑、路面结冰路段时,要严格控制车速,加大跟车车距,进入弯道前应提前减速,切不可急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发生侧滑。行经农村山区道路,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遇山区陡坡时,切忌加速冲坡,避免车辆负重爬坡发生倒溜。途经村镇、集市,特别是遇赶集庙会,道路拥堵,要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运营车辆,或选择具备正规包车营运资质的车辆,不要乘坐通过网络揽客或在站外捡客的“黑车”。坚决抵制客车超员和非法营运车辆,发现客车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双微等途径举报。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另外,长假期间探亲访友、聚餐聚会等活动多,司机朋友一定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买票按正规流程 乘动车高铁勿吸烟

本报讯1月15日,记者从铁路警方获悉,春运开始后,合肥铁路公安处芜湖站派出所为强化春运安全、保障旅客合法权益积极行动起来...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春民乐会2020-01-18 09:06
评论:(交警发布春运交通安全提示 出行做好规划 开车谨慎驾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