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首批爱心年夜饭入社区 心意浓浓花样多 百姓企业共开怀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20 14: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20,更有爱!”短短几个字包含浓浓情意,一张大合影定格温馨瞬间。无论是手捧年夜饭大礼包的社区居民,还是扶贫助困的餐饮企业代表,每个人都透出由衷的笑意与对新年的期愿。而这样的场景与氛围,出现在爱心年夜饭派送的每一处。不同的面孔与祝词,相同的是爱心的传递与感受。

1月17日上午9点,首批爱心年夜饭派送开始。在芜湖市七更点社区的活动室,15位居民拿到了由五味坊、家和圆代表送来的年夜饭礼包,大红的盒子喜气洋洋。家和圆经理汪超表示,盒子里的菜品与店铺风格一致,都是实惠接地气的家常菜,“有排骨、大虾、手工蛋饺、素菜。我们还特地放了一个保温杯,送温暖嘛,冬天很实用”。

七更点社区主任汪萍向记者介绍说,这次参与活动的15位居民有老党员、环卫工人、低保户、重病户等等,大家都非常高兴。“人们总说年味淡了,其实年味就是人情味。现在有这么大一个活动,爱心企业们还送菜上门,这个年味就很浓了”。爱心不止于此,现场五味坊的代表还与汪萍交换了联系方式,有意结为互助,常态化帮扶,特别是在中秋、端午等传统节日里做些活动。

而在体育场社区,同庆楼和小戴烤鸭的代表也早早送来了年夜饭,礼包盒子沉甸甸,里面的年菜更是有名堂(如图)。同庆楼厨师长刘东亚说:“里面的食物分门别类,有熟菜,比如香肠、牛肉酱,也有食材,干木耳、笋尖,还有泡水的石斛花,做小吃的怪味花生,方便市民自己搭配,独立包装能放到年三十。”

小戴烤鸭店老板戴观发忙前忙后,双手提着四五个礼包一趟趟送。有居民好奇凑过去,他打开礼包如数家珍,一只只饭盒里的卤菜塞得极满:“我从店里的20个菜里挑了8个,有烤鸭、咸板鸭、虎皮凤爪、鸭血、卤干子,还有芜湖人过年都要吃的八宝菜。”居民领取了礼盒后,他每人都不忘“啰嗦”上几句,卤子怎么加热,菜品怎么保存。“要谢谢你们组织这个活动,我们也能为社会做点事情。”

在新芜路社区,15位居民收到了百辣归川火锅店、和众观景酒店提供的爱心年夜饭。和众观景酒店副总经理叶期苗当天有点忙,因为他还要将下一批爱心年夜饭送到青山街社区。“我们的菜都是现烧的,居民中午就可以吃了。”确实,记者看到几个饭盒还冒着热气,都是土豆烧鸡、黄豆焖猪蹄、肉圆这般的“硬菜”,社区办公室一时充满了饭菜香味。同样对口青山街社区的还有鸠江饭店,他们年夜饭礼包也很丰富。总经理王军介绍说,考虑到离除夕还有几天,特点挑选了能吃也能放的几个菜品,每份礼包还附送一袋精米。

“真的谢谢大家!这些东西特别实在,拿回家热一热就能吃了。”52岁的潘顺霞是青山街社区的居民,她告诉记者,自己身体不好,不久前做完手术,女儿上大学,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这些年一直多亏了社区的照顾。“过年的东西还没怎么准备,年前收到这份爱心真挺感动的。”74岁的陈德宝被熟人亲切地称为“大宝”,因为儿时患过小儿麻痹症,他的腿脚一直不灵便,在社区开了个小理发店,经济也比较困难。“往年来慰问,都是米啊油啊,今年是整盒的年夜饭,都是好东西。我不太会说话,就谢谢所有人吧,祝大家新年快乐!”记者 程茜 文 汪武 摄

新闻推荐

商品房预售许可公告 0000006

芜湖美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美好首玺1#、2#、4#、5#、7#楼盘,经审查,该公司建设手续完备,符合预售条件,且该公司的预售方案符...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爱心年夜饭入社区 心意浓浓花样多 百姓企业共开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