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23 13: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全国关注。1月22日,记者从芜湖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获悉,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可防可控,芜湖市各级卫生部门及医疗机构均已做好了相关防控准备,规范了处理流程。

首先,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已对芜湖市所有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防控方案、诊疗方案的培训,梳理了工作流程,确保能够高效有序开展疫情处置。在物资准备上,采购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个人防护用品以及现场流调等卫生应急装备等。

同时,芜湖还加强了节日期间的应急值守,春节24小时有人值班,确保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能够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处理。最后,芜湖还规范了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的诊疗流程,确保就诊程序的优化,最大限度减少院内感染发生。

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副科长安洲表示,在公众预防上,市民需要做好以下这些事情。一是保持手部和呼吸道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二是居室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三是尽可能避免与任何表现出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四是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若必须去,应佩戴口罩;五是坚持安全的饮食习惯,尽量避免无保护状态下接触野生动物,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六是到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

市民如出现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症状,且发病前2周内有武汉旅行或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接诊医生关键信息以便排查、诊治。目前,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均设有发热门诊。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春节“不打烊” 公交“全在线”

本报讯(记者杨友艺冯光宇)春节7天长假期间,公交方面将根据节日客流特点,合理安排运力,1700多名公交驾驶员春节“不打烊”,1300...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