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镜湖风景区 是不是也该升级换代了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1-23 13:27   https://www.yybnet.net/

前不久,为了写一篇回忆文章,我特意骑车来到小镜湖边毗邻消防队的小岛,去位于那里的迎宾阁现场看了一下,实在让人有落寞的感觉。迎宾阁四周用铁皮栅栏围了起来,好像正在加固维修,与值班师傅闲聊中了解到:这里曾经开过酒店之类经营场所,对水环境造成污染,自从国家重视并实施环保政策,树立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意识,停止了这里的租赁经营活动。至于迎宾阁加固维修好以后做什么用,师傅说他也不得而知。

多么希望有关部门能还原迎宾阁本来面目,让大家回到老芜湖人的旧时光,去品尝迎宾阁的茶香,五角钱一杯茶,拎一个水瓶,可以看书休闲,谈天说地,一坐就是一天……实在是市民修身养性的一个好去处,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韩水柱

当年老报社位于今天苏宁广场位置的时候,我经常会从镜湖边经过,总有赏心悦目的感受。自从报社南迁之后,逛镜湖的次数少了。近年偶尔选择在镜湖边跑步锻炼,感觉湖边的设施有些老化。最近一位多年前在芜经商的东北朋友来芜看我,他选择入住镜湖边一家过去常住的宾馆,发觉那家当年在芜湖名气不小的大酒店如今档次差了很多。

这些年芜湖城市的框架打开了,摊大饼式的扩张已经转为珠链式的跨江发展,城市的东西南北中都有繁华现代的商圈集聚着人气,几十年前吃喝玩乐必去镜湖之畔的民风已成过去。

但镜湖之于芜湖,就像西湖之于杭州、玄武湖之于南京,其芜湖城市名片的地位仍难撼动,对其周边环境进行升级改造当是“题中应有之意”。比如迎宾阁,如果环保要求能够达标,还老芜湖一个品茗、赏湖的好去处,岂不美哉?

值得欣喜的是,目前轨道交通工程已经在镜湖风景区如火如荼地向前推进,据悉壮观的轻轨将跨越镜湖,湖畔还将建设换乘站点和控制中心,相信到工程竣工的时候,人们乘坐列车俯瞰到的镜湖风景区一定会是一个全新的模样!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冬季田管措施扎实 午季作物长势良好

本报讯(记者承孝安)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芜湖市农业部门在去年秋冬连续干旱的不利气候条件下,扎实做好冬季田管工作,促...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镜湖风景区 是不是也该升级换代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