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防疫有我在 基层党旗红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2-13 00:49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杨友艺 周文瀚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期,人员聚集的社区成了城市防疫的主战场。记者日前走访弋江区瑞华苑社区、汇成社区等多个基层社区时看到,无数党员走出家门,走上防疫一线,为了防控疫情宣传奔走,为居家隔离的群众送去生活物资,为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将党旗插在防疫战场的每个角落。

近日,记者来到南瑞街道瑞华苑社区一栋居民楼前,找到了值守在那里的社区党委书记张金生。他告诉记者,这栋楼里的一户居民于1月27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当天下午,全单元22户45位居民开始隔离观察。从那时起,社区党委牵头,物业、民警等多方组成的保障小组便在这栋居民楼前搭起了活动板房,开启了24小时“白+黑”值守模式。来自物业公司的丁仁义同样是一名党员,也是保障小组成员之一。为了加强管控,他将一个摄像头临时安装在楼栋的出口。社区党员王海云说,在这里参加值守的不管是社区的还是物业公司的几乎全是党员,“这时候党员肯定要顶上来!”隔离期间,王海云和同事们还要为隔离的居民采购各种物资,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西红柿、洋葱、包菜等蔬菜几乎是每天都要买来送去,很多居民还要买洗衣粉、消毒液,有时候一个地方买不到,我们还会多跑几个地方,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让他们感觉到我们在一起面对这个疫情,给他们打气鼓劲。”

在澛港街道汇成社区,记者看到,进入小区的每一辆车都被会被物业保安拦停,车上人员要进行体温监测合格后方能进入。手持体温枪的是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启明。他说,社区早早就和禁放宣传一起启动了疫情防控宣传。大年初二,他所在的党支部在收到社区的疫情通报后,立刻通过微信群和电话公布,又有66名党员志愿者自发报名承担小区门岗值守工作。根据党员的自身实际,由党支部牵头与物业配合做好社区的门禁管理,开展车辆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社区党委书记吴明凤告诉记者,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党员就是活跃在防疫一线的主力军。截至目前,该社区共发动党员100余人次,在两个小区共发放一封信3000余封,一方面配合物业做好门岗值守抓住源头防控疫情工作,一方面通过小喇叭、宣传栏宣传防疫知识。面对居家隔离的少数重点业主,社区党员不但陪同卫生服务站医生上门监测体温,还建立了微信服务群,随时关心他们的生活需要,了解他们的心理情况,耐心劝慰开导。记者了解到,在社区党员的带动下,很多小区居民开始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一些居民捐献了消毒液、洗手液、酒精等物资,一些居民则义务在小区出入口门岗等地进行杀菌消毒工作。

到一线去!到基层去!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面对目前基层工作人员人手不足、工作强度不断增加的现实,弋江区区直机关的党员们也纷纷请缨“上前线”。在弋江区区直机关工委向全体机关党员发出“青年党员志愿服务征集令”后的4个小时内,以机关青年党员为主的近50名青年志愿者便集结完毕。目前,第一批30名党员志愿者已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他们和社区党员们一起上一线,下基层,摸排巡查,履行防控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新闻推荐

“你们敬业值守,我们更安全、更放心了。”

□记者王洋余霏郑远“您好,请出示您的疫情防控出入证,并配合测量体温。”近几天来,每当有人从镜湖区左岸社区后家山头18、20...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有我在 基层党旗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