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复工企业员工通勤将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2-21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强化疫情防控,目前芜湖市对进入市区的车辆,实行“逢车必检”。但随着企业复工数量的增加,从二坝等长江北岸地区和其他县区进入市区的车辆和人员开始增多,“逢车必检”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交通拥堵。针对这种情况,市交通局要求一方面增加检查人员力量,另一方面对复工企业员工车辆与通勤车辆,在保证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开通绿色通道。

“我每天上班路上,要经过3次体温检测。”在经济开发区一家企业上班的徐先生家住鸠江区二坝镇,他每天上班,光体温检测就要三次。“我每天上班,过了大桥收费站,就要检测一次体温,然后工作的地方又有多家企业办公,进大门就要检测一次体温,然后进入自己公司,还要检测一次。其实我觉得完全可以由企业来负责员工的体温检测,没必要进行重复检测,浪费检查资源。”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为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芜湖市企业员工每日往返重复检测登记,造成上下班高峰期车辆拥堵问题,市交通局在全省首次出台持企业通行证免检这一便民措施,只要是属地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已同意复工的企业,可以对所属员工车辆和通勤车辆,开具通行证,针对此类持企业通行证的车辆,各卫生防疫站可直接放行。此举在压实企业责任,不出现疫情防控盲点的同时,极大地缓解了复工员工通勤的问题。同时,市交通局还要求各属地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立即增加工作人员,采取复式检测,提前告知扫码登记,加快检疫通行速度。

据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一便民措施,将极大地缩短复工企业员工经过卫生防疫站的时间,预计排队登记的人将减少一半左右。此外,复工企业要负责做好员工体温监测工作,一旦发生异常,按相关程序处置。属地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同样要加强管理,对伪造通行证的企业、人员及企业法人,纳入信用管理。通过上述措施,确保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不会有任何弱化。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为献血者购置 保险的“献血达人”

本报讯(记者谢芸俞冰清)“你们去献血,我来为你们买保险。”近日,前来参与无偿献血的人们意外发现自己参保了一份团体意外伤害...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早春时节农事忙2020-02-21 02:16
评论:(复工企业员工通勤将开辟“绿色通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