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云诊室”:“隔空”问诊 缓解焦虑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2-21 06:45   https://www.yybnet.net/

非常时期,芜湖市卫健委联合芜湖交通经济广播、今日芜湖开通了“空中云诊室”服务,每天一小时,隔空问诊(如图)。市中医医院、市一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医院的专家现场坐诊,答疑解惑,满足市民的就诊和健康咨询需求。

“这段时间,居家生活一定要规律,多吃新鲜蔬果,增强抵抗力,心情尽量保持愉悦。”“门诊慢性病的开药时限已经调整了,现在最多一次可开三个月的药量。”2月19日中午,芜湖市中医医院的中医内科、脾胃病科专家唐喜玉戴上了耳机,开始一小时的“云门诊”。旁边桌上,还放着她和同伴特地带来的针灸人体穴位模型。

“电话一个接一个,一个小时都不停地在接听。”唐主任告诉记者,市民各种问题都有,有关于慢性病治疗的,比如高血压、慢性胃炎之类的,也有相对突发急症的,“有个市民说他忽然眼底出血,问我怎么办。”有针对个体疾病的,也有咨询医保买药问题的,甚至还有儿科、妇科的问题。作为安徽省新冠肺炎中医治疗组专家,唐主任也回答了一些疫情相关的疑问,提醒大家规律作息,提高抵抗力,配合防控。

据了解,“云诊室”的“接诊”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11点至12点。自2月12日“开诊”以来,问诊、候诊的市民超千人次,通过今日芜湖APP线上收看人数超5万人。“建立这个平台,就是要架起群众和专家问诊互动的桥梁。”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陆续邀请全市各公立医院呼吸科、儿科、产科、精神科等市民关切度较高的科室专家,走进直播间“坐诊”,并根据市民前期预约情况,每次组合安排2-3位不同科室的专家,实现多学科集中开诊,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就医指导。

(图片由市中医医院提供)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鸠江区文旅产业第一笔扶持资金兑现

本报讯(记者赵丹丹)“政府提前拨款、减免中小企业房租,真是雪中送炭!”2月18日,得知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扶持资金...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守护“菜篮子”2020-02-21 06:47
评论:(“云诊室”:“隔空”问诊 缓解焦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