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杨刚委员 江淮名医战“新冠肺炎”

来源:江淮时报 2020-02-21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杨刚,安徽省第三届“江淮名医”,芜湖市政协委员、市唯一的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在新冠肺炎发生后,他及其团队在1月17日即进入最高战备状态,坚守着阻击芜湖疫情的主阵地。作为2003年抗击“非典”的参与者,他有着出色的专业能力,很快他又被芜湖市卫健委指定为芜湖市新冠肺炎诊治专家组组长。

作为专家组组长,杨刚委员像以往面对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疫情来临那样迅速进入角色,马不停蹄地奔走于院内院外,每天辗转于市县各家发热门诊和医院会诊、甄别、督查、诊疗等一系列流程中。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不停地接听来自各个发热门诊和收治医院的咨询电话,他的分析和建议都能通过无线电波迅速而及时地传递到电话另一端。

1月26日,有位38岁的女性患者自行来市二院发热门诊就医。她曾到过武汉,在其他医院诊治未发现异常,发热门诊医生接诊后请示能否作一般处理,但杨刚委员接到汇报后非常警觉,果断决定再次严格筛查,经过一系列的梳理甄别最终确诊,避免了可能造成的二次传播。

在诊治病人的同时,他还积极为市卫健委针对疫情的多项决策提供建议。在市里决定对发热门诊患者进行分区就诊后,杨刚及其团队主动承揽下风险最大的与湖北有关的发热患者的诊治任务,精准的甄别和判断受到了市疾控中心领导的表扬。

2月10日,安徽省卫健委授予杨刚“抗击疫情突出表现先进个人”称号。 芜宣

新闻推荐

好消息!又有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年纪最大81岁

本报讯2月20日上午十点,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又有四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一位治愈患者81岁,是目前为止芜湖市收治病例中...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复工生产助春耕2020-02-21 02:15
猜你喜欢:
评论:(杨刚委员 江淮名医战“新冠肺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