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记者走访多地调查 “战疫套餐”生产供应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22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榨菜、瓜子、啤酒、方便面……广为大众熟知的“春运套餐”“加班套餐”,变成了当下的“战‘疫’套餐”,热度不减反增。受疫情影响,这些商品在多地出现供不应求甚至缺货断货情况。当前,随着复工复产政策不断落实,相关食品企业迎难而上。

疫情影响仍存,想保障“战‘疫’套餐”市场供给,企业需要闯过哪些关?当前闯关情况如何?哪些力量正为老百姓熟悉的味道保驾护航?记者走访粤冀渝皖多地企业复工一线进行调查。

原料采购关:

上下游协同共克时艰

记者在榨菜生产企业重庆涪陵绿陵实业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制作榨菜的辅料辣椒面和包装袋“断货”,企业虽然复工,复产却面临困难。

总部位于河北邢台隆尧县的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也正加紧复产保供应。纸箱、包膜、纸筒、叉子等配套上游企业仍未复工,公司相关库存仅能维持三天生产需求的现实曾让他们十分焦急。

隆尧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张书良告诉记者,获知该情况后,该局第一时间通过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跨地区协调,迅速实现了分散在多地的12家配套企业提前复工生产,为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

记者了解到,各地近期都推出政策保障原料供应。重庆市已确定近800家重点企业、重要物资生产企业和主要配套企业中,通过协调相关区县打通产业链,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复产。

组织生产关:

有序复工开足马力

正式复工以来,位于安徽芜湖的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到岗员工仅为总数的1/3。人手不足成了复产面临的最大困难。公司只能火速面向芜湖地区就近招聘,以解燃眉之急。

千里之外,重庆白鹤梁榨菜厂的生产线也正马力全开。厂长唐天国说,由于不少员工正按防疫要求进行居家隔离没有返回工作岗位,所以目前每天的产量只有130吨,往常则有160吨。

一批服务企业用工的政策正在发挥效果。18日,广东、云南首趟“点对点”返粤复工专列抵穗;19日,广西百色返粤复工扶贫专列乘载756名务工人员到达广州……

物流销售关:

线下仍遇冷线上“小阳春”

当前啤酒消费受到较大影响。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一些地方在道路设卡导致物流不畅,啤酒销售渠道堵塞较重。

物流通道不畅也让涪陵榨菜集团方面很是头疼。分管销售的副总经理袁国胜说,目前很多物流园区没有复工,直接影响向市、县及以下市场运送产品。

尽管线下销售遇冷,但不少零食的线上销售则迎来了“小阳春”。数据显示,除夕至正月十八,三只松鼠电商渠道累计销售同比增长明显,在京东平台同比增长达59%,在天猫旗舰店方便素食的销售增长更是高达1900%。

“疫情之下,从零食行业来看,线下市场将受到一定周期的影响,而电商则可能有阶段性的需求突增。”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燎原说。

2月19日,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快推动复工复产、保障邮政快递车辆优先便捷通行、切实保障末端投递、经济秩序恢复和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好消息!又有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年纪最大81岁

本报讯2月20日上午十点,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又有四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一位治愈患者81岁,是目前为止芜湖市收治病例中...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走访多地调查 “战疫套餐”生产供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