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战疫情保服务 强支持展担当 光大银行芜湖分行全力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2-22 01:48   https://www.yybnet.net/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光大银行芜湖分行坚决按照省行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担当,支持抗击疫情企业发展,快速响应、主动服务,全力保障各项金融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认真贯彻决策部署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疫情防控阶段,我行通过加大信贷投放、优化审贷效率、利率优惠等方式加强对医药制造和销售、医院、建筑企业等重点相关企业的信贷支持。光大银行总行于正月初二就制定了专项信贷政策和优惠政策,向全行印发《关于做好抗击疫情相关行业信贷支持工作的通知》,对抗击疫情相关行业的信贷融资实行政策倾斜,只要是疫情防控所需的医药销售、医药制造和医疗器械生产及相关物资企业的信贷需求,调配专项增量信贷规模100亿元,实行贷款定价优惠、取消前置立项要求、优化审贷流程、项目快速过审、资本收费优惠、下放授信审批权限,在满足合规和风险要求前提下一律打破常规,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2月5日光大银行总行又下发通知:针对参与新冠肺炎防疫物资生产及疫情应对的相关企业的重点项目融资需求,总行给予省分行充分授权;对符合条件的相关贷款业务,在内部计价考核上给予大幅减点优惠。同时鼓励各分行优先办理防疫企业的信贷业务,最大限度支持企业进行防疫工作。省行也制定了《防疫期间信用审查审批工作指南》,充分保障业务审批效率和业务有序开展。芜湖分行积极响应、连夜出台实施细则,对本次新冠肺炎防控密切相关的企业开辟绿色审查审批通道,确保随报随审。

于此同时,我行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以及监管部门下发的各项文件通知,充分掌握抗击疫情期间的各项金融优惠政策,并迅速对涉及疫情防控的相关企业进行政策宣导,了解企业的金融需求,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积极主动联系帮扶

携手企业共渡难关

我行为协助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方面主动联系市发改委、经信局以及有关区县等政府部门,了解目前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以及政府防疫物资融资项目的需求情况。针对6户生产企业融资需求和政府防疫物资融资项目需求情况,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准备授信审批材料,目前已批复0.6亿元。另一方面,我行对目前已有授信的存量客户进行了全面排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以及受到疫情影响情况。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芜湖分行坚持不抽贷、断贷、压贷,将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疫情期间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暂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如:芜湖某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该行存量授信客户,通过排查了解到,公司受疫情影响已陆续关闭了6家门店,仍在经营的门店营业收入下滑明显。该行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对目前各级政府以及本行对于企业的具体支持政策进行全面宣导,详细了解企业需要银行支持的事项,主动帮助该企业渡过难关。

全力做好应急服务

充分运用线上服务

芜湖分行按照上级行要求开通业务绿色通道,对于疫区捐款资金汇划业务优先办、单位或个人申请办理的紧急取现业务加急办、对客户有特殊需求的业务上门办等多种方式,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减免相关费用、简化流程,对通过各种渠道向重点地区或全国其他地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跨行转账手续费、电子汇划费、邮费、电报费等相关费用,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顺畅,践行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和责任。

控制交叉传染是阻断病毒传播的关键一环。一方面,我们充分做好营业场所消毒工作,制定“进店流程”,所有人员必须佩带口罩并且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营业场所。另一方面,充分运用网银、手机APP、微信银行等各类线上化平台,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一站式服务。比如:我行云缴费平台提供的自助缴费,对减少人与人接触、防控疫情交叉传染具有独特优势,光大银行全力保障平台平稳运行,通过非接触式服务为居民的水、电、燃气等生活缴费提供线上支持,帮助居民足不出户完成缴费;光大银行手机APP提供7×24小时在线专家医疗团队问诊服务,为居民线上问诊、预约挂号提供便利;同时,我行“阳光小智”智能机器人、电话银行、手语视频、视频柜员、在线文字服务等线上智能手段稳定运行,为用户带来安心和安全。

党员同志冲锋在前

抗击疫情勇担使命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暴发和蔓延,让整个社会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疫情就是命令,危机时刻,我行全体党员同志在分行党委的号召带领下,勇于担当、积极奉献,全身心投入到支持防疫的各项工作中。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我行党员同志坚守岗位,优先为防疫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积极了解防疫企业的资金需求,加班加点努力工作,争分夺秒为企业提供最及时的融资服务。虽然分行目前是轮流值班的工作模式,但我行党员同志主动请战,积极响应分行党委“全行党员同志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号召,为各项业务的快速办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危机时刻彰显了党员同志的初心和担当。

面对疫情,光大银行芜湖分行将坚决把中央、集团和总分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力保证金融服务供给,做好各项应急防控工作,彰显央企责任和担当,与全市人民一起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县际班线今起营运 公共交通进一步恢复

本报讯(记者杨友艺)继本周一出租车部分恢复运营后,昨日零时起芜湖市全面恢复出租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正常运营。公交继续...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早春时节农事忙2020-02-21 02:16
猜你喜欢:
守护“菜篮子”2020-02-21 06:47
委员中的巾帼力量2020-02-21 10:57
评论:(战疫情保服务 强支持展担当 光大银行芜湖分行全力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