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五层“包裹”双消毒 针头饭盒“不照面” 新冠肺炎治疗病房垃圾这样处理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2-22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每天上午8点、下午3点,在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房的后门,都会准时停着一辆白色的厢式货车,来回收医疗废物。众所周知,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染性很强,疫情防控仍在攻坚期,那么,这段时间里,与新冠肺炎患者相关的医疗垃圾是如何处理的呢?记者进行了详细了解。

作为芜湖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市三院的隔离治疗病房,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垃圾,包括医疗废弃物、患者生活垃圾等等。该院院感科的芮江华科长表示,每天的垃圾有20至40公斤。所有垃圾均按照国家相关管理办法,严格规范处置。

目前,病房里所有的垃圾回收工作都由值班护士完成。她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分类,分软硬两大块。“我们的锐器垃圾,比如说针头、玻璃这些,会装在一个专用的锐器盒里,盒子不会装满,只装三分之二,然后封死。”这种专用容器多为黄色的罐状或盒状,其上有警示标志,一旦封闭后无法随意打开。

其他的“软”性垃圾,比如棉球、纸巾、饭盒、方便面桶等等,会放入塑料袋中,扎紧封口,再与锐器盒一起,投放入每层楼的“感染性废物桶”中。桶里已铺垫好医用的双层黄色垃圾袋,其厚实致密程度远超生活垃圾袋。

每天,回收车到位后,护士们会将黄色垃圾袋扎紧,转移入一只专用纸箱。高楼层的护士将纸箱送到医疗废物专用电梯内,纸箱外层全部喷洒次氯酸钠消毒剂。一楼的护士无缝对接,从电梯口“取货”后,外层再添加纸箱,并喷洒消毒液,转移至后楼口的医疗废物临时存放点塑料袋中,贴上封口贴,注明医院、科室、重量和日期。

当天的值班护士张营营向记者展示了封口贴,白底红字,类别还分为感染性、损伤性、病理性、药物性等。“前前后后,医疗废物有至少5层包裹。”运送完成后,电梯、存放点等处还会进行每4小时一次的环境和物表消毒。这些医疗垃圾均交由芜湖蓝生医废处理处置公司转运。

每次的交接过程也非常细致,由一楼护士与回收人员一对一进行,双方签字。垃圾前后称重,重量必须一致,不得有误,所有资料都要保存好。双方运送人员在运送过程中,也全部按二级防护执行。芮科长强调,“医疗废物运送全程均有专用通道,离开病房大楼就直接上车了,不会出现在院里其他处,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的可能。”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返(来)芜人员健康登记系统共采集超31万人信息 已无缝对接12306购票环节

本报讯随着企业陆续复工、返工潮来临,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又面临新的挑战。记者昨日获悉,继与百度、高德、支付宝等多平台联...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0-02-22 09:26
评论:(五层“包裹”双消毒 针头饭盒“不照面” 新冠肺炎治疗病房垃圾这样处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