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八佰伴、苏宁广场等昨开门迎客 按下“暂停键”的 商业综合体有序重启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2-22 09: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21日上午11点,位于步行街的苏宁广场开门迎客,工作人员和商户依次测量体温,免洗洗手液消毒后,有序进入商场。当天上午,镜湖区八佰伴也同时恢复营业。2月22日,万达广场、苏宁易购等商业综合体和大型商场也将开始营业,因一场疫情而按下“暂停键”的芜湖商业综合体正式“重启”。

上午11点半,记者来到八佰伴,顾客进入商场前,要戴口罩、配合商场进行体温检测。在入口处一张小桌上,贴心摆放着免洗消毒洗手液,免费供顾客使用。走进综合体,记者看到店内仅有部分百货营业,餐饮店虽然已经开业,但不提供堂食,仅限外卖服务。因为担心人流聚集,综合体内的娱乐休闲类店铺都没有开业。虽然当天是商场恢复营业首日,商场内几乎每个开业品牌都有不同折扣,但是来店内的顾客很少。

随后,记者来到苏宁广场,和八佰伴一样,这里同样要求顾客戴口罩、配合商场进行体温检测才可以进入。“我们每天定时、定点对卖场进行消毒,确保以严格的防疫措施,为顾客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看到这里的空调处于关闭状态,为了通风需求开启了新风系统。和八佰伴一样,广场的餐饮店虽已开业,但仅提供外卖服务,不接受堂食。商场内联营百货类品牌多开业,娱乐休闲类都没有开放。和往常相比,店内顾客非常少。“我们现在也开发了线上小程序,顾客线上下单,我们会提供免费配送服务。”该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商场海报显示,目前两家商场综合体的营业时间均为11点到18点。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在顺利实现复工后,芜湖市的商业综合体和大型商场也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管控、巡查、消毒等疫情防控方面的工作。针对手扶梯的扶手、总服务台,还有一些门把手之类的这些重点顾客容易接触到的地方,会进行重点消毒。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了市场保供需要,芜湖市很多商业综合体内的生活超市,在芜湖市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四个到位”要求一直坚持营业。根据认真研究,芜湖市商务部门积极支持各县(市)区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商业综合体和大型商场内涉及群众生活必需品领域的门店全面恢复营业,对旅游、休闲、娱乐、影剧院等领域暂不复工复产。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属地管理责任,明确好商业综合体、大型商场的复工复产责任。按照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挥部发布的商场超市预防控制指南要求,细化各个岗位职责分工和各个环节的防控措施。

除了商业综合体和大型商场,芜湖市复工复产限上商贸企业总数达401家,占全市限上商贸企业数的42.4%;其中销售超亿元企业85家,占全市亿元企业数的55.9%。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芜湖市区禁区通行证可以便捷办理

本报讯记者20日从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人返岗过程中的道路交通保障工作,坚决...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八佰伴、苏宁广场等昨开门迎客 按下“暂停键”的 商业综合体有序重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