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全国文明家庭”黄万香家庭:夫妻共同战“疫”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3-25 01:1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谢芸 徐新山

领养同村女童长大成人、连续20年向社区困难家庭送温暖,曾荣获“全国文明家庭”的季跃龙、黄万香夫妇在疫情防控中,再次挺身而出。

“张师傅,这边作业面、门把手都要仔细消毒,一天三次,保障工作环境安全。”黄万香向员工叮嘱道。作为芜湖星火防水有限公司董事长,在确保防护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推进自家企业复工复产是她现阶段正在做的事情。黄万香告诉记者,目前该企业复工率达60%,基本生产已经恢复。

疫情期间,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早部署、早安排,细化企业内部工作、生活防疫措施。自2月14日复工以来,黄万香带领企业行政人员对员工进行深入地摸底排查,详细询问个人及其家庭的旅居史、接触史,做好台账记录。并购置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落实“四到位”,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当得知军滩社区物资紧缺后,她通过多方筹措、捐赠300个口罩至社区,解决了社区的燃眉之急。与此同时,黄万香响应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倡议,踊跃捐款。并积极动员企业党员为防疫捐献爱心,共汇集6400元善款捐赠给清水街道用于防疫工作。“我始终记得祖辈们常说的能帮人一把是一把。”黄万香说,好在这些年有丈夫的相知相伴,在热心公益的路上才不孤单,加之子女乖巧懂事,和谐向善的家庭氛围更催人上进。

3月20日12点半,黄万香的丈夫季跃龙刚参加完街道的会议,顾不上吃午饭,就急忙赶往辖区内近期返芜务工人员的住所,叮嘱返芜人员落实规范居家医学观察,并向其询问生活上有无困难需要帮助解决。“随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辖区内陆续有返芜来芜人员,我们将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做好防疫工作。”季跃龙说。

身为清水街道军滩社区党总支书记的季跃龙,自农历大年初一起,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带头值守、摸排走访、宣传防疫知识……他总是冲锋在前、认真细致地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在坚决阻断疫情的同时,通过农作物自产自销等办法,保障了群众在疫情期间的正常生活需求,得到了当地百姓的认可。“这些天多亏了季书记和这些社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我们才能安心居家。”军滩社区三号自然区村民陈仪道说道。

新闻推荐

在战“疫”中及时提交“委员作业”

在当前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关键时期,芜湖市鸠江区政协为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充分发挥...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文明家庭”黄万香家庭:夫妻共同战“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