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小区居民乱停车乱充电会被处罚吗?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26 00:32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回顾:日前,无为市一住宅小区住户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结果因插线板故障导致两辆电动自行车起火烧毁,所幸无人员伤亡。无为市消防部门根据现场勘验后,针对当事住户私拉电线行为及小区部分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等事实,依据消防法规对当事住户与小区物业分别予以罚款等处罚措施。

(详见本报3月23日A06版)

最新进展:稿件见报后,有读者来电询问,“是否以后在小区发现有电动车乱停放或者飞线充电的行为,消防部门就能予以处罚,此外,对于小区消防设施存在问题或者物业存在其他未尽到的消防责任,是否也可以向消防部门举报,对其采取罚款等处罚措施”。

对此,芜湖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人士表示,处罚是手段不是目的,这次无为市小区飞线充电后发生电动车起火被毁,当事用户与小区物业被处罚是因为他们未遵守消防法规,造成了相应后果,消防部门依法对他们采取处罚是为了达到警示的效果,是为了该当事住户与小区物业能吸取教训,对照消防法规及时整改。

对于生活中存在的电动车乱停放、飞线充电、楼道堆放杂物、小区消防设施无法正常使用等构成消防安全隐患的违规违法行为,消防部门发现后还是主要以宣传批评教育为主,这些影响消防安全的违规违法行为目前还不时出现,需要广大居民与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自觉纠正影响消防安全的行为,不能只简单依赖于罚款等处罚措施,消防部门往往也是在出现了相应严重后果,并查实相关原因后才会依法处罚。

据介绍,2017年12月29日,公安部下发《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通告要求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严厉查处违规停放充电行为。居民发现电动车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时,可以拨打“96119”进行火灾隐患举报投诉,或者向公安机关举报。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弋江区建立特殊困难老人帮扶联系制度

本报讯(记者王世宁)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3月以来,弋江区通过全面摸排、明确职责、创新形式,建立特殊困难老人帮扶联系制度,进一...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居民乱停车乱充电会被处罚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