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3-26 00:42   https://www.yybnet.net/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风送暖,清明将至。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营造安全、文明、节俭、环保的祭扫环境,芜湖市文明办、芜湖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易风俗,文明祭扫。倡导通过芜湖市民政局网站网络祭扫服务通道、举办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种植花草树木等文明祭扫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追忆美德。

二、莫聚集,安全祭扫。倡导外出人员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自觉遵守暂停清明期间现场祭扫活动的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遵守消防规定,不在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不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祭祀用品,严防火灾事故。

三、缅先烈,感恩祭扫。倡导通过登录中国文明网、芜湖文明网2020年清明祭英烈活动官网,进行网上献花、祭拜,书写感言寄语等,表达对英烈的追思。

四、树新风,节俭祭扫。倡导厚养礼葬的时代新风,坚决反对丧葬祭祀奢靡之风,不搞攀比,不摆阔气,从俭办丧。倡导绿色节地生态安葬,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五、识大局,党员干部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践行者,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积极参与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引领身边群众,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

文明芜湖,你我共建。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做“告别陋习、文明祭扫”的带头人,用绿色、创新的祭扫方式助力战“疫”,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为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芜湖市文明办

芜湖市民政局

2020年3月26日

新闻推荐

购买的进口新车曾打“补丁” 汽车销售商被判赔20万元

本报讯花费上百万元购买进口豪车,却无意发现新车有个部位曾“二次做漆”,消费者怒将汽车销售商告上法庭。近日,芜湖市鸠江区...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明祭扫倡议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