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党建引领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3-2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丹丹 实习生 周红梅)记者日前从鸠江区教育局获悉,该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学校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为学校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压实防控“责任田”。鸠江区教育局要求全区194所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培训机构制定“一校(园)一案”,明确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抽调48名党员教师成立21个“护花”督导组,指导学校建立“三案十制”,完善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心理干预方案和健康巡检、消毒清洁等制度,并经督导组验收通过后方可开学。

织密健康“防护网”。鸠江区教育系统共筹集口罩34882只、额温枪323支,一次性手套19654双、消毒液3085升、医用酒精1900瓶,喷雾器585个,洗手液1234瓶,保障了防护物资的充足。组织512名党员教师,开展新冠病毒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在线文档填报和相关表格的填报60天次,建立“一人一表”健康档案48034份。

线上教学期间,为确保每名学生学习“不掉队”,鸠江区教育局党委协调电信公司为202户留守儿童及困难学生免费接入光纤、赠送机顶盒,免费为243名学生网络提速。与此同时,组织328名党员教师,帮扶61所中小学(含村小)869名学生,解决线上学习条件困难。目前,全区学生线上参与学习累计达54.4万人次。

新闻推荐

留守武汉的芜湖医生姜小敢 为了5%生的希望

□记者陈旻通讯员王欢3月21日晚,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科内,来自全国6省区市10家医院的12名呼吸、重症、心外科等学科的顶...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为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