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科学有序保工期

来源:安徽日报 2020-03-26 07:07   https://www.yybnet.net/

“过去浇筑一片箱梁需要三四天,从钢筋到模板、混凝土浇筑、预应力张拉一个环节结束后再开始下一个环节。通过变流水施工为平行作业,绑扎钢筋的同时就开始模板架拼,以加快箱梁预制施工进度。现在制作一片箱梁只要一天半。”3月18日上午,在芜湖市八里湾大桥改建立交桥工程建设现场,正在指挥施工的项目总工程师彭泽伟告诉记者。

芜湖市全力做好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保障。交通、卫健、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大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指导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力度,为重点建设项目按计划如期推进营造良好环境。交通运输局组织服务专班深入现场专题调度,就施工计划制定、疫情防控、征地拆迁、管线迁改、车辆运输、质量安全管控等逐项协调。

彭泽伟和同事也开动脑筋,进一步优化施工流程,创新施工工艺。项目部通过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精准计算工期,完善施工计划,多个作业面同时作业,在安全生产、质量安全标准不降的前提下,瞄准年度施工总体目标,科学有序确保工期。在现场,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建设者头戴安全帽和口罩,在桥墩各个点位上忙碌。

在S334峨山路东延伸新建工程荆山河大桥施工工地,记者看到吊装机、挖掘机、起重机等30多台大型工程机械在各自点位上配合作业。大桥11号墩柱的左幅墩身已现雏形。“桥下部结构工程是关键节点,要抢在汛期到来前完成。”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杜晓宏介绍。

为此,杜晓宏带领攻关小组调整施工步骤,增加钢筋工、模板工等技术工种施工人员,充实一线施工力量,增加机械、设备,模板等生产要素投入。通过钢板桩支护施工工艺创新,一个承台的平均施工周期由原来15天缩短至现在平均8天,还减少了对河道河床的扰动。

目前,芜湖市所有交通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

新闻推荐

芜湖院子地块配套中、小学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批 前 公 示

一、公示内容:项目名称:芜湖院子地块配套中、小学项目建设单位:芜湖市鸠江区教育局项目位置:中江大道以西、天池路以东芜湖院...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有序保工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