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4-03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吕成)为从源头上净化农资市场,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市农业监管部门从即日起至5月份,围绕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在全市开展农资打假“春雷”专项行动。

各相关部门采取随机检查、日常巡查、明察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对各县(市)区农资生产经营户、兽药经营门店展开大检查,全面整顿农资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的隐患。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25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379家次,发放明白纸、一封信、倡议书等宣传资料4500份。

为增强监督抽查的时效性和针对性,监管部门将群众投诉举报多、风险监测存在隐患的产品和企业作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会同公安落实“检打联动”机制,推动检测与查处无缝对接。建立农资经营户监管目录和信用档案,落实经营户主体责任。同时,成立复工复产指导组,了解疫情给农资销售带来的困难,指导企业生产和销售。通过网络、微信订购,上门配送,直供直销无接触服务,开展多种形式“放心农资”下乡活动,帮助解决农资销售和大户购卖困难问题。

新闻推荐

春茶知多少

盼望着,盼望着,人间美好的四月天来了,春茶也随之上新。一年春茶季掀起一股春茶热,这似乎是茶界的定律。人们深切迷恋春茶,因为...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