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硬核”护航,芜湖市校园备战开学复课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4-06 00:52   https://www.yybnet.net/

华强中学工作人员正在校园进行消杀记者陈洁摄

□记者 赵丹丹 王俊

实习生 冯子君

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备齐口罩、体温枪、洗手液等各项防疫物资,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有的学校甚至制订了多达61页的“复学返校工作指南”……记者近日走访发现,随着全市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复课的日子临近,各校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为安全有序地迎接同学们回归校园“硬核”保驾护航。

按照要求,全市高三年级学生将于4月7日返校,初三年级学生4月13日返校。3月31日,记者在市第三十二中学看到,学校的体温监测通道已搭建完毕,临时留观区、隔离观察室已设置完备,防疫物资也已按照要求进行储备,老师们正在对初三年级的课本进行分装打包,准备错峰向学生家长发放。

“在返校前,我们将对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近14天以来的身体状况、活动轨迹等信息进行摸排,一人一案建立健康台账,为开学构筑坚实防护网。”第三十二中学校长张民辉说,该校初三年级的387名学生将于4月13日正式返校上课,按照《芜湖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每个授课班不超过40人,实行一人一桌,为此,学校在教学上做好了相应的安排。

防疫物资保障是开学复课的前提条件。按照要求,返校后须保障教职员工和学生佩戴口罩,每人每天2个,不得强制要求家长准备口罩等物资。记者采访中获悉,目前各校正在千方百计筹集防疫物资。张民辉告诉记者,在医疗防护物资急缺的情况下,学校千方百计采购储备了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目前已准备了一套体温测试仪、5把额温枪、72升消毒液、40余瓶洗手液及上千只口罩,还有喷雾器、防护服、护目镜等其他物资。

在第二中学,学校从春节过后一直想方设法储备消毒水、洗手液等各种防疫物资。校长毛红介绍,经过前期各种渠道的采购筹备,学校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基本充足,复课后,学校除按要求向师生发放口罩外,还将在卫生间、洗手池配备洗手液等。

采访中,第二中学一份长达61页的《2020年春季学期复学返校工作指南》引起了记者注意。这份指南把握学校“返校前、返校后”两个关键时间节点,锁定“学生、教师、后勤人员”三类人群,围绕“健康监测、校园管控、物资保障、隔离观察、日常教学、环境整治、疫情突发”7个重点方向,建立了一套科学规范、易于操作的标准体系。记者注意到,从复课前的物资准备、场地安排、卫生消毒,到复学返校后的离家自检、交通出行、晨午检及全日健康观察、校园管理、学校门口管理等,指南的内容细致到了边边角角。

“为做好返校复学工作,学校把具体工作进行了细化,分成防控综合组、教学指导组、家校指导组、后勤保障组等4个组。”二中校长毛红说,该校还向家长发放了返校复学的“一封信”,要求家长必须每天上下午给孩子进行体温测试和健康观察,必须是体温正常、无症状才能离开家庭到学校上课。据其介绍,近日该校还将对教室、办公室、学生运动场地等区域进行一次全面地消杀,并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

新闻推荐

倡导网络祭扫 清明平安出行 芜湖交警发布小长假交通安全提示

本报讯清明小长假到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民出游踏青等外出活动将增多,芜湖交警预判长江大桥、高速公路、通往景点...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妈妈圈的流言蜚语2020-04-05 00:47
猜你喜欢:
一节特殊的微队课2020-04-04 01:57
评论:(“硬核”护航,芜湖市校园备战开学复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