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税费减负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4-06 00: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旻

“前期的防护救治等政策优惠已为我们节约了12万元的资金,这次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又帮我们减负42.5万元,真是好消息不断!”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阮文高兴地说道。他口中的“好消息不断”,是指针对疫情防控已经出台的三批税费优惠政策,这些政策出台及时、针对性强、含金量高,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企业经营困难,有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芜湖市疫情防护设备定点单位,疫情发生后,紧急组织人员生产病房护理对讲系统和ICU探视系统,火速运往武汉雷神山等全国多家医院并现场指导安装调试,同时无偿捐赠当地医院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前期虽已享受捐赠物资等税收优惠共计12万元,但受疫情影响,特别是162名员工的“五险一金”仍需缴纳,企业仍然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税务部门在了解情况后,针对其属于中小企业可享受2月—6月份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规定,第一时间联合人社部门精准核实企业信息,及时将企业应减免部分做退抵处理。

为及时将政策精准落地,芜湖市税务局在市局门户网站开设“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专栏,发布政策文件和政策解读,结合落实线上包保责任制,采取线上推送、线上交流方式及时“点对点”面向全市1.73万家参保单位宣传政策、答复咨询,实现了对外政策宣传的全覆盖。为确保全市符合减免政策但已缴社保费的1.01万户企业及时退抵到位,市税务局联合市人社、医保、财政等部门,通力协作,强化数据协作,逐条筛选应退费单位并将清册,比对、复核险种、金额、企业名称、银行卡号等信息,加班加点办理退费,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据统计,此次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可为全市各类参保主体减免2月—6月养老、失业、工伤三险社保费9.5亿元,其中,2月—3月份共计减征单位社保费4.11亿元。

新闻推荐

“挑灯夜战”施工忙 轻轨建设再提速 力争8月,中心城区围挡基本拆除

轨道交通建成后将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资料图片)中江桥下热火朝天的工地现场白马山制梁场内工人正抓紧施工夜晚八九点的城市...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妈妈圈的流言蜚语2020-04-05 00:47
猜你喜欢:
追踪两台新叉车2020-04-06 00:38
评论:(税费减负 助力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