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经营户拉横幅抗议 万达网红美食街怎么了?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6-02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的5月30日,万达三楼的网红美食街区“横空出世”,掀起了一波美食狂欢,很多芜湖市民冲着名字都要去“打卡”,吃吃里面的美食。一年过去了,经营户们有的已退铺关门,5月份商户们甚至还拉起横幅,称负责美食街区招租运营的公司是个“老赖公司”、“诈骗公司”。

“我明天就要撤场了,不干了。”5月31日,记者走进美食街区,一家串串店老板说。去年3月份,他和负责美食街区运营管理的安徽亚惠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签约,因为看中万达的名气和优越地段,认为潜力不错。在交了一年房租后,又对商铺进行了装修,顺利入驻并开业。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美食街区全部关门,到3月底才开,到现在也没多少生意,平时只能卖个三四百元不等,连房租水电费都不够,多守一天都是亏。“关门几个月,房租照样交,一点优惠都没给,押金还不能及时退给我们。”

“这个公司管理有点乱,招商时说的很好,其实合同上有很多霸王条款。他们在很多地方运营的项目都倒闭了,公司有很多官司在身,都是与退租金押金有关。”一家面筋店老板说。公司的诚信很重要,这决定了其经营的项目能不能走得长远。今年生意很不好,幸好只签约一年,到期了也不续租了,但是自己的押金一定要讨回。有的商户签了2年、3年的,也都不想做了,“你看最里面拐角处有好几家都关门了”。有的商户认为,很多店铺的租金都不一样,连装修费都不一样,公司似乎“看人定价”,自己有被骗的感觉。

据了解,美食街区里有30多家商户,经营着甜品奶茶串串炒饭等各种美食品种近百个,亚惠公司负责美食街区的招商运营和物业管理。5月9月,部分商户因与亚惠公司存在租金问题谈不拢,导致双方发生冲突,当日美食街区大门紧锁。5月28日,商户们再次联合起来,拉起横幅抗议。商户徐先生是参与者之一。他说生意不好做,一个月房租一万,每天只能卖四五百元,能赚钱就不会退租了。但是,合同签约早过了一年了,对方还不退押金,况且商铺都是自己出钱装修的,退租后希望公司或下一个进驻的商户都“认”点装修费,这点双方也未谈好。

“这件事我们已经介入协调好几次了,5月底我们又协调了一次,根据商户情况不同,分成三批进行,部分达成统一。”东门派出所一位负责协调的杨警官说。第一批是合约到期,要求立即退铺退押金的,公司表示到7月底前押金会陆续到账。第二批是合同未到期的商户,多数签了2年,有的要求退铺退租,有的摇摆不定,都有各自诉求。第三批只有3个商户,他们的合同未到期想要退租,公司表示押金可以顺延当租金,直至用完可退租。

记者又联系了亚惠公司的负责人之一王经理。“一些商户不按照合同来,公司已经做出了很多让步。”据其介绍,合同上明确规定,一年租期满后,押金是7月底前到账,早就约定好了。一些商户签了2-3年的,因为疫情生意不好,不想干了却想要退租,“这怎么可能呢,违背合同是要付违约金的”。王经理表示,虽然政府倡导公司给予商户一定的房租减免政策,但只是倡议并不是法律规定,“承包这个项目,我们的房东没有给我们优惠,我们哪有能力给商户优惠”。至于装修问题,他认为如果合同到期,那么这家店铺与经营户就没有关系了,公司没有义务帮忙向下一个商户讨要部分装修费,“当然,合同期满前他们可以请人将装潢敲掉,这是他们的权利”。对于各家店租金不一的情况,对方表示这是非常正常的情况,“好的品牌入驻,商场通常都会给很大的优惠,一切都是按市场来”。王经理表示,这段时间有5位商户起诉公司,但法院判决下来了全部败诉,“我们都按照合同来”。不过,在属地社区、派出所协调下,王经理表示公司已经做出了让步,“我们对续租的商户给予减免2个月房租的优惠;对合同未到期想要退租的,也让用押金顺延当租金,直至用完后可免交违约金退租”。记者 李贾 文/摄

新闻推荐

说说 我们曾经玩过的那些游戏

丢手绢、跳房子、打四格……这些游戏,在今天的孩子们看来,也许土得掉渣。但在三十年前,四十年前,它们几乎是那时孩子们的必备...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又见“方特之夜”2020-06-01 00:33
猜你喜欢:
评论:(经营户拉横幅抗议 万达网红美食街怎么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