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1斤物品撞击产生500公斤以上冲击力 向列车抛物坚决说“不”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6-02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商合杭高铁开通脚步越来越近,时速350公里的速度,让芜湖人南下北上越来越方便。有些小朋友看着飞驰的列车,会有扔石头的冲动。你知道吗,时速300公里/小时的动车每秒可跑83米,是正常走路速度的50倍,是12级台风最高风速每秒37米的2倍以上。由于高铁列车高速运行,1斤物品撞击会产生500公斤以上的冲击力,向列车抛物会对列车和人身安全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因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一定不要向列车抛物,大家一起来维护铁路运输和自身的生命安全。

在采访中,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拿石头等物品摆放到铁轨上或击打列车,在铁轨上摆放障碍物严重威胁行车安全,甚至可能导致列车脱轨。高速运行的列车,遭遇石头等物品袭击,将产生巨大能量,严重危害列车上旅客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

同时,需要提醒广大市民,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向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铁路线路堤坡或桥梁外距离,市区内不少于8米;郊区居民区不少于10米;村镇居民区不少于12米)排污、排水,倾倒垃圾。对违反单位可以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对个人可以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旅客在乘坐火车时,千万不要再向窗外乱扔垃圾杂物。

除了不要向列车抛物,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广大市民千万不要破坏、盗窃铁路栅栏网、通信信号等设施设备及运输物资,铁路两侧护栏及轨道、通信设备、机车、车辆等设备设施是铁路运输安全的重要保障。破坏、盗窃铁路器材和运输物资是违法犯罪行为,要负法律责任。严禁在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放养牲畜、种植影响铁路线路安全和行车瞭望的树木等植物。

市民不可以向火车抛物,与此同时,乘坐火车时请勿向窗外抛扔杂物,向车窗外随意抛扔杂物容易击伤在站台上的旅客或铁路沿线的工作人员,特别容易引发安全问题。禁止6种危害铁路设施的行为: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300米的区域内升放风筝、气球;攀登杆塔、铁路机车车辆或者在杆塔上架设、安装其他设施;在杆塔、拉线周围20米范围内取土、打桩、钻探或者倾倒有害化学物品;触碰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以及其他危害铁路电力线路设施的行为。违反者个人最高可处以2000元以下的罚款,单位可处以2万元以下的罚款。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龙山派出所4小时破获盗窃案

本报讯5月25日,经开区分局龙山派出所4小时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当日13时许,有群众报警称室友昨晚趁其睡着时...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园林植物锦带花2020-06-02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1斤物品撞击产生500公斤以上冲击力 向列车抛物坚决说“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