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海关: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 稳住外贸基本盘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6-02 00: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杨友艺徐新山

“从今年2月转产生产口罩到目前,悠派科技已经对日、美等国出口了5500万只自产口罩,货值达到9700万元。随着新的产线投入,预计我们的出口还将进一步增加。”5月19日,悠派科技负责人站在试运行的N95新产线前告诉记者,“芜湖海关等部门‘贴身服务’让我们的口罩顺利地‘走出去’,成为企业稳产扩产的新动力。”

记者了解到,从3月22日对外出口第一批口罩,到完成近亿元的出口货值,悠派仅仅用了60天。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其中,海关的政策宣传和通关服务起到了关键作用。“和生产口罩一样,我们企业也是首次对外出口口罩,很多外贸政策和规定都不太了解。海关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上门给企业开展针对性业务指导,建立微信群第一时间答疑解惑,帮助我们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海外市场瞬息万变,口罩订单对时效要求较高,即使遇上了节假日,海关关员依然加班加点开展查验工作,两个小时之内就能完成通关放行的所有手续。”在猛增的口罩出口订单加持下,截至4月底,悠派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还要多。

海关方面介绍,为了促进芜湖市悠派等防疫物资企业订单出口,该关今年专门设立了“防疫物资通关绿色通道”,优先接单、优先查验,第一时间放行,全力服务芜湖市防疫物资出口。前4个月,芜湖市出口防疫物资达到1.9亿元,大幅增长62.1%,成为芜湖市外贸新的增长点。

全球疫情暴发,全球供应链上的企业受到“正面冲击”,普遍面临在手订单延期或者取消等困难。不过,记者5月下旬走进德仓光电厂区后看到,车间里忙碌依旧,产线运转正常。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手机显示屏背光模组的加工贸易企业,德仓今年前5个月的外贸订单比往年减少了20%左右。面对困境,企业拟用“内销”的“增量”来对冲外贸订单的“减量”,以稳住生产。但是按照以前规定,“出口转内销”需要经过多个审批环节,周期大约需要3天甚至更长时间。“今年,转内销不需要审批等前置程序,办理时间缩短到了1天之内,一般都是当天申请当天报关,我们的内销订单第一时间就能送到客户手中。同时,我们及时享受了海关暂免征收内销缓税利息的政策,一单至少能减少几千元的利息支出。”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初,该企业内销货值已经超过了1000万元人民币。

位于芜湖综保区内的企业中达电子还率先尝到“选择性征税”的甜头。海关方面介绍说,以往芜湖综合保税区内保税加工企业的产品出区内销时,只能按照成品价格和税率征税。实施“选择性征税”后,区内企业可以选择对企业有利的征税方式,即可以按料件缴税也可以按成品缴税。作为率先实施的全省试点,据中达电子初步测算,政策实施后,企业每年内销产品可少缴关税60万元以上,内销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

据统计,前4个月,芜湖海关共为78批次1677万元货物办理了“出口转内销”手续。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芜湖海关将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外贸稳增长工作,在总结经验、完善流程的基础上,推动原产地签证、内销选择性征税等多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优化服务,让更多外贸企业用足用好政策,享受政策红利,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2020年6月3日 计划停电工作

1.因高压柜更换,杨家门变肉厂154线天门山路#05环网柜#03开关、#04开关停电时间:06:00-16:00范围:【镜湖区】天门山西路:春江花...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芜湖段水位偏低2020-06-02 00:55
园林植物锦带花2020-06-02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海关: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 稳住外贸基本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