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在疫情大考中 奇瑞贡献磅礴力量 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前四个月出口逆市上扬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6-05 01:10   https://www.yybnet.net/

奇瑞汽车免费向国外卫生部门提供多辆抗疫用车,赢得“点赞”。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大家来说,就像是一次“大考”。紧急生产负压救护车,海外采购驰援国内疫情防控,为智利、俄罗斯提供抗疫用车……虽然不能像数万名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一样驰援武汉,作为汽车行业的代表,奇瑞人也积极发扬担当精神,为国内和海外的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磅礴力量。

十余天加班赶产20辆负压救护车

2月5日,奇瑞控股集团旗下奇瑞瑞弗特种车辆技术有限公司车间内,经过10余天加班赶产的20辆负压救护车全部完工,并顺利交付。正在大多数人都居家过节的时候,很多人不知道,这批负压救护车即将“出征”防疫形势严重地区。它们将用于重大传染病人的安全隔离与转运,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病人送去“铠甲”。区别于普通救护车,负压救护车最大的特点是能“负压隔离”,可最大程度保证医患安全,也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

原来在1月24日,面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工信部向全国下达了首批200台负压救护车的紧急生产任务。奇瑞瑞弗主动“请战”,申请了20台负压救护车的生产订单,并于1月26日(大年初二)全线开工。为完成负压救护车的生产任务,奇瑞瑞弗40多名员工放弃了春节休假。

周师傅是奇瑞瑞弗救护车生产线上的一名装配技术人员,大年初一接到公司紧急开工通知后,就立刻从宣城老家开车往芜湖赶,连续加班十多天。电工罗师傅接到公司电话后,因买不到长途车票,自驾面包车5个多小时赶回了芜湖。

为解决物流不畅及底盘等核心配件缺乏的困难,瑞弗还派车上门取供应零配件。对于返岗时遇到出行困难的员工,公司也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奇瑞瑞弗还紧急追加了200万元投资,添加关键设备,提升产能等。

海外采购等多方式驰援国内疫情防控

自此次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奇瑞控股集团一方面成立了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为组长的抗击新冠肺炎指挥小组,做好内部的防控工作。另一方面,除了生产救护设备,还通过捐款捐赠、海外采购等多种形式,驰援国内疫情防控。

比如,奇瑞控股集团在一月份捐赠了1000万元,为疫区提供现金、专用救护车辆及医疗防护物资等。另外,奇瑞国际公司启动海外物资采购,共从海外采购医用口罩、医用手套、手术衣、护目镜、防护服、测温仪等约15万件医用物资,交付政府部门用于疫情防控。

提供抗疫用车获得海外官员“点赞”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的扩大趋势,中国品牌汽车企业积极应对,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市场,不仅迅速地稳住了市场销售,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一些国际化发展很好的企业,还充分利用全球布局优势,承担起更多责任,助力相关国家抗击疫情。在这方面,奇瑞表现突出。

前段时间,为了支援智利抗疫工作,奇瑞汽车免费向智利卫生部提供了多辆Tiggo7(瑞虎7),用于运送医疗物资,接送社区老人等社会服务工作。这一暖心大爱之举,让当地雇员和民众对中国品牌更加认可。智利卫生部副部长在交车仪式上,就点赞了“奇瑞担当”。

除了智利,在疫情愈发严重的俄罗斯,奇瑞汽车也提供了包括7座Tiggo8(瑞虎8)等在内的多辆抗疫用车,支持当地抗击疫情。这些车辆可以免费接送当地医护人员上下班,帮助当地医护人员解决通勤问题,使其最大程度地减少被感染的风险。

向国外合作伙伴捐赠医用物资超80万件

自全球疫情爆发以来,奇瑞将自己的“产业链”变为“战疫链”,积极调用资源驰援全球战疫。从2月底开始,奇瑞陆续向意大利、乌拉圭、阿根廷等20余个国家的合作伙伴,捐赠各类医用物资80余万件。同时,奇瑞还把国内的抗疫经验、防控举措汇编成“抗疫宝典”,翻译之后发给海外合作伙伴。

针对一些国家缺少新冠病毒相关的诊疗经验的情况,奇瑞还积极牵线搭桥,帮助当地医院和国内定点医院建立联系,提供远程诊断和治疗咨询,与海外合作伙伴共克时艰。

出口逆市上扬,前4月同比增长67.5%

也许很多人会问,为什么是奇瑞?奇瑞人也在反问:为何不是奇瑞?

早在成立之初,奇瑞汽车就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品牌。在海外发展过程中,不仅努力为所在国带去优质产品和服务,给当地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当地救灾、环保、教育、民生等各类公益事业,践行中国品牌对当地用户、合作伙伴、社会公众的承诺。这也让奇瑞汽车获得了全球消费者的支持与认可,品牌形象不断提升。

截至目前,奇瑞汽车已经出口至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17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品牌出口第一,并且在海外建立了10个生产基地,近1500家销售服务网络,还四次荣获“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四个月,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不利影响下,奇瑞汽车出口逆市上扬,同比增长了67.5%,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方佳伟

新闻推荐

文津花园物业将撤场,电梯中止维保?

本报讯电梯缺乏维保造成故障停运,物业宣布撤场,这是多数小区业主都不想发生的事情。近日,家住文津花园小区的王先生通过今日...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生态公园呼之欲出2020-06-05 00:56
评论:(在疫情大考中 奇瑞贡献磅礴力量 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前四个月出口逆市上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