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政府召开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 单向前出席并讲话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6-30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申尚 余霏 吕成 冯光宇)6月2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通报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坚定信心,并层层传导压力,齐心协力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全体负责同志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宁波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经济数据显示,虽然受到疫情等多方面冲击,但芜湖市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政策措施,推动全市经济稳步复苏,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好于全省。肯定成绩的同时,单向前指出,当前芜湖市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同样不容忽视,特别是部分指标与省政府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经济工作的形势严峻性、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全域统筹,加快补齐短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实现经济发展的“量质齐升”。

单向前强调,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关键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芜湖经济在全省的领先地位。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这一抓手,在抓竣工、抓投产、抓谋划、抓前期上狠下功夫;要突出抓好“新基建”这一机遇,加快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建设,打造“线上经济”新优势;要突出抓好招商引资这一重点,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实效,精心选好招商项目特别是龙头项目、关键环节,推动产业集聚和裂变;要突出抓好工业经济这一核心,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和要素支持,努力打造产业链和产业集群;要突出抓好“六稳”“六保”这一任务,在“稳”和“保”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于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

单向前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对经济运行的协调调度机制、问题研判解决机制和工作督察机制。通过强化调度管理、协调推进,推动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见成效,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通过分析研判,形成发现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实现分类精准施策;通过督察的系统性、针对性、及时性,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29日上午,单向前还率队调研走访了经开区信义玻璃、长信科技、美智空调等企业,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帮助企业纾困复苏。

新闻推荐

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本报讯昨日下午,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鸠江区梦溪路一处空旷地带,组织市区6个交警大队开展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交通事...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政府召开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 单向前出席并讲话)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