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今年全市28624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03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丹丹)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8日举行,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共有28624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514人,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市区报名人数10042人,比2019年9227人增加815人。

在高考报名考生中,文史类考生16259人,理工类考生12301人,少年班考生64人。从数据分析看,文史类考生已超过理工类考生,小语种报考人数有增加的趋势,今年日语32人,俄语162人。此外,全市共计5213人参加分类招生考试,计4198名学生被录取,被录取的学生将不参加7月份的普通高考。

在考点设置方面,今年市区共设8个考点287个考场,其中文科考点为芜湖一中、市三中、田家炳中学、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城中校区);理科考点为市十二中、城南实验中学、安师大附外、安师大附中。8个考点均为国家标准化考点,所有考场已安装了网上视频巡查系统,试卷在考点交接、分发、流转、回收等过程全部在视频监控之下;统一招标配备了两套独立的听力考试广播系统;全部安装了空调设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背景下,高考的各项组织保障工作离不开疫情防控。记者在芜湖一中考点走访时发现,考点的进校测温通道、隔离考场等已全部准备就绪。

新闻推荐

去年至今芜湖市229人被审查起诉 非法采砂案件为何高发?

漫画来自网络近年来,全国砂石价格普遍高涨,需求量不断增大,暴利驱使下非法采砂案件高发。非法采砂单船作业一晚上获利高达5-...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全市28624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