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农业农村局协助做好保险理赔工作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7-31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承孝安)为助力农民尽快恢复生产,市农业农村局近来积极组织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指导,配合农业保险承包公司开展农作物灾后定损和理赔工作,最大程度降低农民损失。

进入汛期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建立了每日灾情报告制度,做好灾情统计,下发农业生产自救技术手册白皮书10000多份,有针对性地细化防灾减灾和生产自救措施,并会同市财政局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洪灾期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通知》,协助农业保险承办机构,畅通绿色通道,快速理赔。各大保险公司启动赔付“绿色通道”和预赔付机制,在保证依法合规前提下,力争以最快速度及时足额赔付到户,充分发挥好农业保险在大灾之年的防灾减损和风险保障功能。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四大保险公司共有保单5629单,涉及水稻、玉米、棉花、蓝莓、水产、大棚蔬菜等9个农业保险险种,保险面积89.41万亩,报案4299件,受灾面积31.69万亩,已查勘9.7272万亩,报损总金额预估5550.13万元,已赔付1135.81万元。其中中央政策性保险(水稻、玉米、棉花)4376单,保险面积76.52万亩,受灾面积25.6694万亩,已查勘9.7272万亩,已赔付900万元。蔬菜保险(含烟叶)665单,保险面积4.5605万亩,受灾面积3.24万亩,已查勘0.5294万亩,已赔付169.13万元。水产(水文、小龙虾)588单,保险面积8.3287万亩,受灾面积2.7809万亩,已赔付81万元。

新闻推荐

“东方煌城”涉黑案一审公开宣判

本报讯(记者承孝安王俊)7月26日上午,经芜湖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无为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谢某龙、谢某玲等53名...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圩堤上的入党宣誓2020-07-31 01:37
猜你喜欢:
真情服务在交行2020-07-31 01:30
评论:(芜湖市农业农村局协助做好保险理赔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