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2020年市区省示范高中切块指标分配方案公布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01 01:24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市区省示范高中切块指标分配情况

7月31日,芜湖市教育局公布了《2020年市区省示范高中切块指标分配方案》,今年芜湖市(含三县一市)继续实行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切块分配到校政策,将省示范高中80%招生计划切块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学校),芜湖一中、安师大附中、芜湖十二中、芜湖田家炳实验中学四所市区省示范高中总切块指标为2584人。

省示范高中分配指标计划

市区省示范高中切块分配指标计划分别为:一中和安师大附中为1666人(其中一中1075、安师大附中591);十二中为561人;田家炳实验中学为357人。

今年省示范高中切块分配指标计划分为三个部分。其中,规范办学指标是指市区各初中学校应严格执行《安徽省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的各项要求,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学校视情节扣减相应切块分配指标计划;学生数量指标,依据市区各初中符合切块分配指标学生基数测算分配到各初中,占切块分配指标计划的50%;教学成效指标。主要根据2020年初中学业考试总体情况分配到各初中,占分配指标计划的50%。

切块指标的分配办法

市区省示范高中切块分配指标根据各初中学校切块分配指标测算基数和当年初中学业考试总分、规范办学等因素进行测算。各初中学校切块分配指标测算基数的依据是:学校在籍在校满三年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数。今年市区符合切块指标学生总数12075人。市区各初中学校初中学业考试总分为6855821分。

1、规范办学指标计算办法

市区各初中学校若有违反《安徽省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的,经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查实认定,按照该校分配指标总数不超过5%的比例扣减。扣减的分配指标供市区学校调剂使用。

2、学生数量指标计算公式

各校数量指标数=各校符合切块指标学生基数÷市区符合切块指标学生总数×省示范高中学生数量指标总数(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例如:荟萃中学获一中和附中数量指标分配数:427÷12075×1666×50%=29.46

3、教学成效指标计算公式

各校教学成效指标数=各校当年初中学业考试总成绩÷市区各学校当年学业考试成绩总和×省示范高中教学成效指标总数(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学业考试成绩总和中不含在该校报名参加中考的往届生成绩,不含政策加分。

例如:荟萃中学获一中和附中成效指标分配数:263621÷6855821×1666×50%=32.03

4、切块指标合计数计算公式

各校切块指标合计数=各校数量指标数+各校教学成效指标数(取整数,小数部分四舍五入)

例如:荟萃中学获一中和附中切块指标合计数为:29.46+32.03≈61

市十二中和田家炳实验中学的切块指标计算方法同上。

切块分配的录取办法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今年继续执行“省市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必须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得设置省市示范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规定。切块指标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设最低录取控制线,但在普高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进行录取。

切块分配指标(含数量指标和成效指标)的录取,将依据各学校的切块分配指标总数,在符合芜教基〔2020〕30号文件“填报原则”的学生中,按学生填报的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学校普高最低控制分数以上考生数低于切块分配指标数,多余指标再在市区范围内调剂。

回原籍报名参加中考(代码0100)学生切块分配指标实行单列。

初中阶段在外地(指市区和三县一市以外的地区)上学的本市户籍学生回户籍所在地,直接报名参加初中升学考试,是应届初中毕业生且符合相关条件的(提供学籍等证明材料),同等享受省示范高中分配指标政策,分配计划单列。

本市户籍、初中转学回户籍所在地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必须是在上初中之前为现户籍,且在转学回户籍所在地之前一直在外地上初中的学生),以及父母因工作调动、部队转业(须有组织人事部门的调动或军队转业安置证明),户籍迁至本市、初中转学到户籍所在地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若在籍在校未满三年但具备其他相关条件,在本校可同等享受省示范高中切块分配指标政策,具备报考省示范高中切块分配指标计划资格,且可作为本校省示范高中切块分配指标测算基数。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规定,从2012年初一年级起,只有在学籍所在初中学校实际就读满三年的考生,中考时方可填报分配到该校的指标到校生即切块分配指标生志愿。记者 奚璟

新闻推荐

暑期学艺忙

暑假期间,芜湖市学生纷纷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学艺”充电,学习舞蹈、书画、器乐等才艺,感受精彩的艺术世界,体验书本外的多彩...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真情服务在交行2020-07-31 01:30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市区省示范高中切块指标分配方案公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