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钢铁长城”颂英雄 “八一”前夕,书画家走进军营慰问抗洪部队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01 01:43   https://www.yybnet.net/

市书协主席、书法家汪国金(右一)现场创作“钢铁长城”

六连战士们展示书法家肖西原(左一)创作的“弘道养正”

本报讯“铁肩劲旅”“弘道养正”“所向无敌”……7月31日上午,芜湖市书画家来到无为市泥汊镇中心学校(叶闸小学)现场创作书画作品,送给驻扎在这里的抗洪某部队六连全体官兵。据了解,六连7月13日由江苏省镇江市来到无为,承担泥汊镇神塘联圩保安段的防汛救灾任务。当日上午,汪国金、徐宏权、杜劲松、施兴国、张作发、柳根、路思良、田俊、肖西原、何道华、欧阳兵、明平原等芜湖书画家们,在烈日下一共创作了近百幅书画作品。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汪国金创作大幅书法作品“钢铁长城”赠给六连。汪国金表示:“危难之际,军人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所以,我特地用‘钢铁长城’表达对军人们大无畏精神的无限敬仰之情。”书法家欧阳兵写下“所向无敌”送给六连战士刘育铭。原来,六连在解放战争中无所畏惧,成功拿下敌人防守严密的阵地,获得了上级颁发的“所向无敌连”荣誉。书法家明平原一边将书法作品“铁肩劲旅”交给一位战士手中,一边说,“没有你们抗洪战士铁一样的肩膀,哪有我们的幸福平安?”书法家肖西原也写下“弘道养正”讴歌正气浩然的抗洪战士。

本次慰问活动以笔墨歌颂抗洪英雄,由芜湖市书协、无为市书协、无为市美协联合举办。

记者 汪鑫 文/摄

新闻推荐

2020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初评结果“出炉”

本报讯(记者陈旻)企业环境信用工作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为促进企业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按照...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暑期学艺忙2020-07-31 01:44
致敬 最可爱的人2020-07-31 01:44
评论:(“钢铁长城”颂英雄 “八一”前夕,书画家走进军营慰问抗洪部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