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擦亮城市窗口 交通执法先行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8-14 01: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杨友艺 王俊

连日来,交通运输部门以火车站区域这一“城市窗口”为发力点,从解决旅客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尽最大努力为旅客快速出站提供便利,同时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向非法营运和出租车不文明现象“亮剑”,用实际行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打造城市流动风景线。

提升出站效率体现服务温度

商合杭高铁开通后,芜湖站的每日客流人数直线攀升,日均客发人数从万人次左右攀升到约3.5万人次。旅客乘坐出租车排队时间过长、出租车蓄车场环境较差、晚间到站客流出站不便等问题日渐凸显。怎样在高峰时期能够及时疏散客流,让人民群众便捷出行成为摆在交通执法人员面前的难题。

针对上述问题,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迅速与火车站综管处沟通协调,将原有的2个出租车通道增加到3个出租车通道,原来1处上客点增加到6处上客点,还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增设爱心通道,同时在等车处增设了饮水点、临时洗手间等便民设施,既解决了高峰期旅客快速出行的难题,也为进入蓄车场的出租车司机提供了暖心服务。针对使用网约车的旅客,执法支队也为网约车新开辟了专门的网约车上客点,并设置了明显标识。

结合西广场目前的建设进度和实际交通状况,该支队将原有的社会停车场改造成出租车进入的环形通道,并将露天的旅客排队通道转移至地下一层,为旅客候车提供了更加舒适的环境。

随着高铁趟次的增加,晚间到站旅客与日俱增,但是,晚间公交线路有限,出租车的转运能力也不强。一些非法营运车辆便趁虚而入。该支队并没有“一查了之”,而是主动与公交集团开展合作,派出公交解决旅客晚间“出站难”的问题。现在,一旦晚间“大班”进站,执法支队便随时与公交集团联系,直接从东广场枢纽站派出公交“摆渡车”,出站旅客均可免费乘车。一度猖獗的晚间非法营运现象也就此得到明显改观。

加大路面稽查彰显执法尺度

高温天气到来,出租车市场进入“旺季”。部分出租车出现拒载、宰客、不打表等违规运营行为也随之而来。

从7月起,交通运输部门启动城市公共交通文明创建专项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大路面稽查力度,重点整顿出租车各类违规经营行为,狠抓出租车服务质量。行动开展以来,该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20车次。在弋矶山医院、两站广场等地开展交通营运秩序巡查工作,每天不少于20辆的登记检查。提醒驾驶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出租车内保持干净整洁,上车问好、主动打表、出具发票。同时,在火车站、客运站、大型医院、商业中心、旅游景点等客流集散地开展出租车暗访行动。以明查、暗访结合督查,从严查处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大力整顿出租车服务质量,全力维护良好的出租车行业秩序。截至目前,共检查出97辆存在问题出租车,其中拒载15辆、拼客16辆、不按计价器显示收费23辆、服务质量不好12辆、车容车貌不达标31辆。

针对火车站、汽车站、大型医院、游乐园等客流集散地的非法营运乱象,该支队采用定点检查与流动执法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灵活机动地部署执法力量。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5辆,其中“黑头车”16辆,非法网约车9辆。

新闻推荐

芜湖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

本报讯针对芜湖市厄瓜多尔进口冻白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事件,8月13日,市政府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省、市领...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擦亮城市窗口 交通执法先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