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企业开办最快十分钟 注册登记改革“亮点多”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8-14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程中玉)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窗口聚焦“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出台了一系列便民利企的改革新举措,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降低企业设立成本,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今年芜湖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企业登记“容缺受理”制度,通过动态调整“容缺受理”事项清单,实现市场监督管理领域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目前可容缺文件材料达104件,全市共办理“容缺受理”审核事项达1000余件。同时,通过全面推广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和“智能审批”系统,将企业开办登记时间进一步压缩至10分钟内,实现了企业注册7×24小时不打烊,登记服务全程网上通办。

在减少审批事项方面,芜湖市在全省率先启动涉及21部门“53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颁发了全省首张通过“一照通”系统生成的“多证合一”营业执照,整合证照之多、涉及部门之广在国内位居前列。同时,通过全面实行“申报承诺加清单管理”制,将住所登记改革覆盖面扩大至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小微企业经营者在家也能注册公司。通过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将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直接取消或改为备案制,进一步降低企业设立的制度性成本。

新闻推荐

芜湖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

本报讯针对芜湖市厄瓜多尔进口冻白虾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事件,8月13日,市政府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省、市领...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开办最快十分钟 注册登记改革“亮点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