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黑夜里的一盏盏明灯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16 23:13   https://www.yybnet.net/

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家住三山区保定街道保定新城小区的李溪(化名)家庭就很特别。她的母亲是聋哑人,弟弟从小就是先天性脑瘫,父亲很早就过世了。按说这样的家庭是不幸福的,但是自从民生工程走进这个特别的家庭,日子正在慢慢变好。

小李家庭的困难,三山区政府和社区干部都看在眼里。李溪记得,早在10年前,正是一家人最困难无助的时候,当时的社区干部就主动来到家中,告知了相关政策,帮助申请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经过上级审核,很快就批准下来了,每月低保金是600多元。不仅如此,社区干部还帮助申请了困难残疾人生活和护理补贴,母亲和弟弟每个月都多了一项保障。更欣喜的是,这几年低保金每年都会上涨,基本生活不用愁。碰上逢年过节,社区还会上门慰问,送来食油、大米等慰问。“一项项保障类民生工程减轻了我的经济负担,大家都说我的眉头不再总是紧锁,笑容更多了。”李溪说。

不仅仅是生活保障。李溪一家人原来常年挤在年久失修、墙壁有裂缝的老房子里。每到雨天,常常外面下大雨,屋内下小雨。“能够住上安全、舒适、配套设施齐全的新房,曾是我最大的梦想。”让李溪没想到的是,梦想很快实现,2015年,李溪家被纳入棚户区改造民生工程征迁范围内,在签订拆迁协议后不久,便分到了现在住的安置房。新房子里宽敞明亮,小区有花有草、运动设施完善。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李溪满心欢喜。

爸爸的离开,妈妈和弟弟是李溪唯一的牵挂,有时因为上班忙,母子俩碰到小病小痛,李溪根本抽不出时间带他们去医院,只能一拖再拖。欣慰的是,3年前,政府为像母亲和弟弟这样的残疾人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民生工程。自此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就成了李溪家的常客,经常会上门量血压、血糖、测量体温。“这些医生就像我们家的健康管家、守护神,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我的心里也踏实多了。”李溪感叹说。

“这么多年来,真是一项项民生工程给了我们家生活的保障和精神的慰藉。” 在李溪看来,一项项民生工程就像黑夜里的一盏盏明灯,点亮了一家人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梦想。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团市委在全省率先启动12355青少年服务台标准化建设

本报讯(记者汪潜)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团市委在全省率先启动12355青少年服务台标准化建设,并积极组织申报地方标准,通过立...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黑夜里的一盏盏明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