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擦亮慧眼 识破金融骗局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17 00:40   https://www.yybnet.net/

9月返校月到来,防骗教育不可少,安全意识要提高。广发银行“开学防骗指南”特别宣传,向广大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一些金融诈骗的惯用伎俩,希望大家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

1、远离“校园贷”

以“免息”“低息”为诱饵,诱使学生以学生证、身份证或涉及个人隐私照片作为抵押物贷款进行超额消费,并将“贷款利息”包装成“服务费”“手续费”,以此蒙骗学生。

甚至还有骗子利用学生们留下的身份证件信息非法办理信用卡,进行恶意透支消费。

2、不轻信“中介求职”

利用学生想要兼职赚钱的心理,以帮忙找工作为名收取中介费或定金,再由同伙假装招聘人员拒绝聘用求职者或签订虚假用工合同,然后直接卷款走人。

3、小心“网络刷单”

打着“高额佣金、快速结算”的网络小广告诱惑学生们做刷单任务赚取零花钱,以小额刷单给甜头,再以大额刷单进行诈骗。

有些骗子还以“刷贷款业绩单”为由,诱骗学生将申请贷款到账的钱转给诈骗账户,最终卷款走人。

4、明辨“真假老师”

骗子混进家长群或私聊学生、家长,设置与老师相同的头像和昵称假冒老师,以学校安排统一收取学费、培训费、资料费等为由,引导家长们、学生们用微信或者支付宝转账,进而诈骗钱财。

5、不轻信“陌生人”

利用学生善良、乐于助人的品格,设下诈骗圈套,如:“小兄弟,我手机没电了,能不能借你的手机打个电话?”“我没带银行卡,急着用现金,能不能拿你的银行卡帮忙收个款?”而后趁其不备拿走手机或骗取卡内现金。广发银行芜湖分行宣

新闻推荐

宁芜高速公路皖苏界 至芜湖枢纽段将改扩建 计划工期为3年

本报讯记者获悉,宁芜高速皖苏界至芜湖枢纽段将由现在的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将改扩建49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为71.5...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初中生活初印象2020-09-17 00:45
猜你喜欢:
评论:(开学第一课 擦亮慧眼 识破金融骗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