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6条新生小狗各自找到“新家” 社区:养了就别遗弃,投食不能随意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18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9月17日,记者在镜湖区红星社区了解到这样一件事,辖区里有条流浪犬,前段时间生了6条小狗,通过社区与好心人努力,这些小生命有了新“家”。

一段时间以来,文明养犬在芜湖市正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许多市民说起如何文明养犬非常熟悉,“遛犬要牵绳,犬只在路上拉便便要处理,不将犬只带上公交车,不接近孕妇、老人、儿童,不随意遗弃犬只”等。其中,对于遗弃犬只所带来的后果,不少市民都有体会。9月17日,红星社区负责人解丽虹告诉记者,经过社区和热心居民的共同帮助下,出生在辖区近一个月的6只小狗被妥善领养。

原来,在该社区辖内一小区,今年7月底来了一条流浪犬。有居民看着这只流浪犬大着肚子,应该是怀孕了,便起了恻隐之心,经常给它带些吃的。一来二去,这只流浪犬便在该小区一处单元门洞“住”了下来,有居民还给它提供了一个放了旧衣服的纸箱做窝。过了些日子这只流浪犬便生下6只幼崽。

因为这条流浪犬不怎么乱叫,比较乖巧温和,当时又刚刚当了“妈妈”,善良的居民更加不忍心将这一窝犬只撵走。不过,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果有孩子经过看小狗可爱去逗弄的话,狗妈妈护崽心切的话可能会伤人。红星社区得知此事后,也挺担心。解丽虹说:“我们看着一窝小狗也不忍心随意处置了事,毕竟是一个个小生命,看起来也非常可爱,好在一些居民不错,四处打听找人领养,最终为这些小狗找到了愿意抚养它们的主人,狗妈妈也得到了妥善处理。”

说起这件事,解丽虹告诉记者:“近年来,我们经常在辖区宣传文明养犬相关内容,对此越来越多居民群众也予以支持。不过有些居民看到家门口有流浪犬时会忍不住投食,结果就造成一些流浪犬留了下来,给小区环境与其他居民造成影响。我们不是认为居民善良不好,而是不能任由爱心泛滥。投食流浪犬的行为虽然看似让一条生命得以延续,但对其他居民,特别是儿童、老人以及孕妇等特殊人群来说是不公平的,也比较危险。”

据介绍,在红星社区曾经就发生过一起定期投食的流浪犬伤人事件。解丽虹说:“就在去年,我们辖内一小区来了一条流浪犬,有位阿姨心软就天天投食,还在单元楼内做了一个窝,结果有天这条流浪犬咬伤了外出的一位居民。最终天天投食的阿姨为此承担了责任,因为她长时间投食已构成了事实饲养关系。所以我们在宣传时就反复强调,不要随意投食,同时我们也希望居民在饲养犬只时,不要随意遗弃,犬只被遗弃后随意繁殖会造成更多问题,后果可能会很严重。”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中江大讲堂本周六精彩开讲

本报讯(记者程茜)青少年的心理有哪些特点?怎样才算心理健康?状态不佳时怎样做好心理调适?9月19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中江大...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条新生小狗各自找到“新家” 社区:养了就别遗弃,投食不能随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