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绽放在服务窗口的青春之花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18 00:58   https://www.yybnet.net/

窗口行业是城市文明形象的名片。为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的带动引领作用,芜湖市惠居住房金融有限公司持续开展“服务明星”评比,积极营造“人人是形象、处处是窗口、事事是服务”的良好服务环境。在去年的月度“服务明星”中,有四位女性获得无数点赞。她们为何脱颖而出?她们是如何温暖客户受到赞誉的?记者特意进行了一一专访,挖掘“服务明星”背后的故事。

锦旗虽小却是最大的肯定

问:窗口工作节奏快,压力大,您是如何做到两次获得月度“服务明星”称号?

2019年1月、10月“服务明星”及“年度服务明星”马莲:应该说靠的是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3年前刚接触窗口服务和公积金业务时,我其实也不太适应,差错率和业务率几乎月月垫底。但是我并没有气馁,而是积极调整心态,虚心向前辈们请教,努力钻研、熟记芜湖市各项公积金政策和各种业务类型的操作技巧,积极参加公司培训,总结经验,在不断充实自己的过程中逐渐领悟“五心惠居”的内涵。

窗口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代表公司形象。即使再忙再累,我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注重服务礼仪和工作质量。面对各种复杂情况,尽量做到随机应变,处变不惊。记得一位黄先生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时遇到材料丢失、公司断缴公积金等各种突发状况,导致贷款很长时间没有办理下来。我没有拒之千里,而是一直不厌其烦地为其答疑解惑,指导他如何办理挂失、开通个人账户缴纳公积金,最终为黄先生成功办成了贷款。事后黄先生还特意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 廉明高效”的锦旗送至惠居市直营业部窗口,锦旗虽小,却是对我的最大肯定。我也会继续秉持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理念,在平凡岗位上成就出彩人生!

时刻保持最佳服务形象

问:作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连续两月的“服务明星”,您觉得窗口工作人员应该具备怎样素养?

2019年4月、5月“服务明星”奚苇:时刻保持最佳服务形象应该是一名窗口工作人员的必备素养。所以我在日常窗口工作中面对办事群众始终饱含热情、耐心细致、语气随和,在服务礼仪上做到举手迎客、引导入座、周到服务、礼貌送客,深刻践行公司的“亲切服务”要求。不仅如此,我会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坚持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逐条逐项地告知群众相关业务细节,既让群众明白“公积金惠万家”的真正涵义,也尽可能让群众享受便利最大化。很欣慰的是,认真、亲切、专业的服务形象已成为惠居窗口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很多办完业务的群众都会夸我们“服务得真好”!

工作之余,我还积极投身到公积金送政策、征信知识宣传、宪法日宣传等志愿服务中,参与芜湖市敬业季道德讲堂巡讲活动,深入数十家单位、上千位群众宣讲一线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弘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良好风貌。通过参加这些活动,我也收获了很多。今后,我也会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不断精进业务能力,为民谋福祉;发挥市青年联合会委员身份作用,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为芜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综合发展的“业务标兵”

问:在综合柜员岗位上,平时付出了哪些辛劳和汗水,才收获了如今的荣誉肯定?

2019年6月“服务明星”朱莉:我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在实习期间,我就每天自学公积金相关知识,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熟悉网上操作流程,认真记录,不懂就问。当别人休息的时候,我把记录下的问题重新温故一遍,不熟悉的地方马上上机操作,做到不放过一个难点,不漏掉一个重点。正是靠着这一股肯于钻研的拼劲,我很快胜任了综合柜员的岗位,真正做到了办理业务高效、零差错。

有了努力做积淀,有了荣誉做肯定,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地游刃有余,也更加自信。曾在首届惠居公司“书香惠居读书月”读书心得比赛中获得二等奖,随后连续3个月分别获得“业务标兵”“综合标兵”“月度服务明星”。由我编写的公积金业务办理的典型案例,现已印发成公司简报,多篇文章更是发表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及大江晚报上。

除了认真钻研业务,我还积极参加市里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比如羽毛球赛、健步走活动、广播操比赛等,并参加公司的户外运动和马拉松运动的活动小组,不断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真正做到了全方面提高自己。

以服务为己任方便群众

问:窗口行业每天都需要与人打交道,您是如何服务好每一位来访人员的?

2019年8月“服务明星”汪丽丽:一个窗口是一个单位对外受理业务的最前沿,也是离广大人民群众最近、关系最密切的地方。在这里我的确每天都会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但每次肯定会以诚恳的态度、简要朴实的语言去对待每一位来访群众。每次遇到群众不清楚、不理解的地方,我都会及时解决,详细解答。如遇到办事的客户会因为申请资料不齐或相关手续不齐,无法及时办理,客户心里着急,就会难免有怨言,这时我会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详细告知相关事项,直到办事的客户满意而归。

作为窗口工作人员,如果不掌握业务知识,是很难适应窗口的工作。3年来,我严格执行“窗口标准化”和“亲切服务”的各项要求,认真学习公积金相关的业务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不断总结工作方法,不断充实自己,以严谨的态度肩负起一线服务的使命,以“真心、细心、热心、爱心、恒心”的服务理念对待每一位客户。

“以服务为己任方便群众”是我的职业观念和宗旨,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窗口工作人员。

记者 芮娟

新闻推荐

全国内河首个LNG港口岸线将在芜诞生

本报讯(记者杨友艺)日前,芜湖港三山港区高安圩作业区长江LNG内河接收转运站码头工程使用港口岸线获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复,成为...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倡导文明养犬2020-09-18 01:13
评论:(绽放在服务窗口的青春之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