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熟睡中被他人“刷脸” 醒来一看账户钱“没了”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18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了支付便利,很多人都给自己的手机账户设置了“刷脸”支付,只要掏出手机,对准脸部进行人脸识别,就能轻松支付。可使用这样的支付方式可以高枕无忧吗?9月17日,记者从芜湖经开区法院获悉,有人因这种新型支付方式“中了招”。

刘某与被害人李某同在芜湖某公司上班。今年5月的一天凌晨,当被害人李某睡熟之后,刘某拿起李某放在枕边的手机,点开其手机支付宝,发现李某的支付宝内有一万多元钱,还可以直接刷脸支付。乘着李某熟睡,刘某一时贪心起,他拿着李某的手机对着李某的脸迅速刷了一下,分两次将手机中的钱转至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并删除了李某支付宝账户内的转账记录。

当天下午,被害人李某发现自己的支付宝少了13400元钱,大吃一惊。感觉到身边的刘某神情有异样,他心急如焚地询问刘某,刘某否认是其拿了李某的钱,并急忙收拾行李,准备离开芜湖。随后,李某立即致电支付宝客服,证实他的钱已经被转入刘某的账户,李某报警。

到案后,刘某对盗窃李某支付宝账户的事实供认不讳,并将盗窃的13400元钱归还给了李某。近日,芜湖经开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经开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这起案件虽小,却给开启“刷脸”支付的人们敲了警钟。芜湖经开区法院法官冷晶晶提醒大家:“手机作为私人物品应注意看护,手机应当设置密码,对于支付密码等私密信息不要轻易外泄。在使用支付工具时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重密码等信息保护,以免财产受到不法侵害。”

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进高校

本报讯(记者俞冰清)9月15日,《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华安证券进高校公益活动,走进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与该校100...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熟睡中被他人“刷脸” 醒来一看账户钱“没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