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拾金不昧好少年 德育馨香满校园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18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16日早上,赭山派出所的领导和民警带着写有“赞拾金不昧好少年,扬社会风气正能量”的锦旗,来到了芜湖市赭山小学,找到了303班江章怿同学,亲手将这面饱含着失主感激之情的锦旗交给了他,表扬他拾金不昧的精神。

原来,9月12日上午,江章怿途经五一广场十字路口时,发现人行道上有一个小袋子。他拾起袋子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2900元现金和取款单。江章怿立即告诉家长,家人拨打110报警。赭山派出所民警根据取款单上的姓名,通过公安查询系统查到了失主裴先生,并及时与其取得联系。裴先生得知事发经过,感动不已,很快赶到派出所领回失而复得的现金。原来,当天上午,裴先生骑电动车送孙子去上学,不知道装钱的袋子何时何地丢失,原以为肯定找不到了。

“这样的少年是好样的,一定要表扬。”为表达对拾金不昧的好少年和热心相助的民警的谢意,9月16日早上,市民裴先生走进赭山派出所,将两面印着“赞拾金不昧好少年,扬社会风气正能量”“扬拾金不昧社会好风气,赞人民警察为民办好事”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其中“赞拾金不昧好少年,扬社会风气正能量”委托民警转赠给拾金不昧好少年江章怿,感谢江章怿的父母以及芜湖市赭山小学的老师们培养了这样一名品格优良的好孩子。

江章怿拾金不昧后并没有声张,直到派出所拿着锦旗来到学校时,老师和同学们才知道此事。收到锦旗后,江章怿表示很惊讶、也很开心,他说自己其实是做了一件少先队员应该做的小事,原以为这件事就过去了,没想到受到了这么大的赞誉,他表示自己以后一定会以这件事为动力,时刻以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江章怿的班主任陈宇老师告诉记者,孩子有这样的行动她一点也不奇怪,因为学校自学生入学开始,就将学校的办学理念告知了每一位学生和家长,那就是“德馨文芳,和谐发展”,学生的良好品德培养始终摆在学生全面发展的首位,而且学校的各项活动和课程也都渗透着对少先队员们德育教育。学校校长黄宁对江章怿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号召全校师生学习他拾金不昧的精神,将优良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传承下去。

记者 奚璟

新闻推荐

中国民航局领导来芜 调研芜宣机场建设和通航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赵云涛程中玉)9月15日,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率队来芜调研芜宣机场建设...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拾金不昧好少年 德育馨香满校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