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我与三桥亲密接触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28 01:44   https://www.yybnet.net/

9月21日清晨,当我到达芜湖长途汽车站时,这里已有不少人,看来大家都想在大桥开通之前去三桥上看看。在等了两个小时之后,我带着兴奋的心情上了车。

芜湖长江三桥自2015年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我也不例外,因为我家正好在大桥北边一点点。从开工建设起,我看到了大桥每天的变化。

我在道口看到,鸠兹鸟展翅起飞的大气磅礴扑面而来。收费大棚采用钢桁架结构,长135米、宽27米,最大跨度67.2米,既有浓郁的徽派建筑风格,又极具芜湖地域特征。通过讲解,我了解到芜湖长江三桥2015年11月30日动工兴建,2019年4月26日完成钢梁合龙工程,2020年6月28日铁路段投用运营。芜湖长江三桥是集客运专线、市域轨道交通、城市主干道路于一体的公铁合建桥梁、商合杭高速铁路的控制性工程,也是芜湖城市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感叹芜湖在这几年飞速发展,有高铁,有大桥。将来还会有机场,通往全世界更方便了,芜湖的未来可期。

我爱三桥,我爱我的家乡——芜湖!

崔俊

新闻推荐

制止餐饮浪费 镜湖区“新阶层”在行动

本报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从我做起!”9月24日下午,在镜湖区委统战部的倡议下,来自镜湖...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书法大展庆小康2020-09-28 01:30
评论:(我与三桥亲密接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