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芜持续督察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0-17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谢芸 邓健)10月15日,安徽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一行深入芜湖市各污水处理厂展开督察。

在芜湖市城东污水处理厂,督察组实地了解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台账,并同相关负责人展开座谈交流。天门山污水厂自建厂运行以来,对改善长江水质、提高芜湖市总体环境质量、优化投资环境起到积极作用。“处理污水中的工业废水占比多少?”“目前的污水处理规模每日多少万吨?”省督察组一行来到天门山污水处理厂,认真询问该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现状,查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工程竣工环保验收报告表、每月进出水在线监测记录等资料台账,并深入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沃特明渠,察看水质及周边水环境保护情况。

又讯 10月16日, 督察组一行赴芜湖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听取相关问题排查整治进展汇报,深入了解污水处理厂管理运行情况和管网建设情况,并核查关键数据。督察组要求,各部门要树立底线思维,逐项落实部门责任;倒排工期,着重解决各环节中的急、重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整改;解决重点任务,要紧盯浓度问题,做好分析对比和预计目标的科学性,加强资料数据统一性,完善突发处置能力。在鸠江区清水街道,督察组了解雨污混接点整治情况、截污管分布情况和收水范围,重点询问暴雨期间水漫情况、污水浓度,并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加强河道清淤和河岸环境整治。

在镜湖区,督察组先后深入板城垾港口村再生水厂、团结三村雨污混接改造工程、保兴垾河道湖泊现场,督导工程建设运行情况及污水整改情况,并就推动解决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督察组要求,各部门要相互协调,理性分析,找出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具体措施,并逐项落实。

韩艳梅 杨大伟 张子豪

新闻推荐

2200多户居民满满期待 汀苑小区改造后将呈现3处特色景观

汀苑小区正在改造施工位于镜湖区的汀苑小区是个建设已有20多年的老旧小区,住有2200多户居民,常年累月,基础设施早已老化。让...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芜持续督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