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芜湖市多管齐下推进同病同保障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0-17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作为有效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优化医疗服务供给、减轻参保患者负担、缓解医保基金压力的重要举措,芜湖市医保部门多管齐下推进同病同保障,成效初步显现。

2019年芜湖市获批按病种付费省试点。在系统收集近三年来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保历史数据,整理、清洗99.11万份病案数据,并进一步分组的基础上,最终确定198组住院病种组和7组日间手术病种组,共覆盖506种病种。

试点以来,全市城乡居民按病种付费结算27110人次,医保基金支出15505万元,政策反响良好。

今年5月1日起,在全面分析常见手术病种特点,充分听取各定点医疗机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芜湖市对职工医保19个日间手术实行按病种定额结算,“同病同价”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政策执行以来,全市城镇职工日间手术定额结算470人次,医保基金支出161万元。

2020年,芜湖市住院费用按病种分值付费获省试点。2021年起,芜湖市将在全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推行住院费用按病种分值结算,届时对一类、二类手术实行同病同价,结算系数相同,调动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的积极性,发挥“鲶鱼效应”,促进医疗资源下沉。同时缩小系数之间的差距,形成医疗机构良性竞争机制。

新闻推荐

二中新校区预计明年九月投入使用 建筑整体风格偏向民国风

本报讯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近日芜湖市重点工程项目芜湖二中西洋湖校区综合楼顺利封顶,综合楼主体九层,是学校最高的楼宇。芜...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多管齐下推进同病同保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