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在芜租房的小女生因何被人“踢皮球”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20 00:40   https://www.yybnet.net/

一位从省城来芜租房的大三学生,去二街附近的燃气公司网点缴纳燃气费,误将180元转到我家缴费卡账户上。她先后多次去这家营业网点交涉退款事宜未果,最后工作人员让她找我协商,让我先退款给她,说这样手续更简单。

听了她的陈述,我觉得燃气公司完全是推诿敷衍,把皮球踢给无辜之人。于是一边安慰她,一边陪她去福海对面的燃气公司讨“说法”……

一位在大厅负责接待的女员工听了这个无辜女孩陈述,就对女孩说:“你让这位大叔走吧,这与他无关!我来给你办退款手续。”自始至终,这位女员工都心平气和地说话,显得很有修养,迅速化解了我们一肚子怨气。

芜湖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每一个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其一举一动都代表着这个城市的美好形象。窗口单位理应树立人性化服务理念,反对教条主义官僚作风,要教育员工像那位女同志一样,善待那些外来求学打拼的追梦者,让他们对芜湖这座城市、特别是芜湖人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韩水柱

在芜湖的发展中,不断涌进背井离乡的漂泊者和追梦人,他们中很多都是年轻人,在老家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如今来到芜湖求学、求职,经历着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的无数个“第一次”,内心常常要承受芜湖本地年轻人无法体会的孤独与压力。

作为芜湖人,我们理当善待他们!我们对他们露出的一个微笑、伸出的一次援手,都可能让他们孤独的内心感到温暖、不安的心绪恢复平静,进而爱上我们这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反之,若对他们报以歧视和冷漠,他们可能只会成为芜湖的匆匆过客……

开放、诚信、务实、创新,这是芜湖的城市精神,弘扬这种精神需要吸引天南海北优秀青年来芜求学求职、创新创业。从这个意义上说,我要为来函的韩先生点赞!为燃气公司的那位女员工点赞!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易太村有了“致富树”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每方水土都有养活一方百姓的特色。六郎易太村近年来的苗木花卉种植与经营,路子越来越宽,村民几...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芜租房的小女生因何被人“踢皮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