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见证“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

来源:芜湖日报 2020-11-20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翟婉倩 俞冰清)为依法及时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芜湖法院严格落实最高法院、省高院关于“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部署要求,聚力攻坚“五类案件”,全力开展专项执行行动。11月11日上午,7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全程监督执行行为。

在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代表委员们首先旁听了一起行政单位不依法协助执行的案件听证会。随后,代表委员跟随执行干警一同来到13号码头,见证了涉黑财产处置评估。上午10点,代表委员在镜湖区法院执行干警带领下来到芜湖市圣地雅歌小区某栋楼执行强制腾退。根据判决,被告戴某应将案涉房屋返还给原告公司。然而在法院多次上门张贴腾房公告后,被告依旧躲避执行。当天,执行干警来到该处房屋后,敲门无人应答,开锁后进入房间,发现房内虽无人,但有居住迹象,随后执法人员按照规定对物品进行现场登记,并将该处房屋贴上封条。全程见证执行的市人大代表骆臣飞说:“我感觉现场处置还是很人性化的,考虑到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同时也更符合法律的规定。”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见证,主要是希望我们的这项工作能够得到更多人的支持、配合和监督。”市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芜湖两级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进展顺利,截至2020年11月10日,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6349件,新收35821件,执结30518件,同比分别上升22.17%,24.64%,25.02%。结案率83.96%,同比增长1.91个百分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移送执行涉黑恶执行案件87件,应执行标的额5139.57万元,执行到位3933.67万元,到位率76.54%。

新闻推荐

2020年11月20日 计划停电工作

1.因更换导线,雍南变雍江122线路马渡#1250断路器分段开关停电时间:08:00-11:00范围:【鸠江区】汤沟镇:黄马行政村马渡乡直、黄...

芜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芜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见证“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