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鸡蛋价格连续两周上涨 仍低于去年同期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21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国庆中秋节假期过后,鸡蛋市场进入传统消费淡季,芜湖市鸡蛋价格持续低迷。但是近段时间,很多市民发现,无论是菜市场还是超市,鸡蛋的价格开始出现小幅上涨态势。

市发改委监测数据显示,近2周(11月11日、11月18日)芜湖市鸡蛋出场价格周环比涨幅分别为1.35%、1.32%,超市、农贸市场鸡蛋零售均价周环比涨幅为3.34%、0.00%,当前鸡蛋出场价格为3.80元/500克,较去年同期下跌29.63%,超市、农贸市场鸡蛋零售均价为4.33元/500克,较去年同期下跌26.11%。

根据分析,市场供应及季节性消费是近期芜湖市鸡蛋价格持续上涨的主要因素。近期淘汰鸡数量有所增多,且由于5-6月份鸡苗价格大跌,当时养殖户补栏数量不多,导致目前新开产蛋鸡数量也不多,鸡蛋市场供应未见增多。此外,今年“双十一”活动时间段拉长,部分以电商为销售主渠道的经销商对鸡蛋的采购明显增加,鸡蛋市场交易量、走货量有所提升,支撑了蛋价小幅上涨。

据预计,后期,淘汰鸡数量仍会增加,产蛋鸡存栏量下降趋势不改,鸡蛋市场行情或逐渐向好,蛋价上涨预期仍存,预计年底前芜湖市蛋价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记者 汤荣汛

新闻推荐

教孩子读亲切的书做静心的人

孩子们在分享读书心得本报讯11月1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分享活动在位于镜湖之畔的安徽文化名人藏馆内举行,来自瑞阳小...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鸡蛋价格连续两周上涨 仍低于去年同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