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举行产需对接会 赋能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21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20日上午,“2020年安徽省机器人暨第九届装备制造产品(芜湖)产需对接会”在芜举行。会议期间,成功举办了机器人本体及关键零部件、系统集成及智能制造、服务机器人专场产需对接会,旨在为省内机器人及智能制造企业搭建开放、高效的聚合型服务平台。来自全省的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等600余人出席。

据介绍,2013年以来,安徽省经信厅搭建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需对接平台水平规模逐年攀升、产品档次日益先进、供需对接愈加精准。以机器人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芜湖市工业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历经6年发展,芜湖机器人产业率先在全国实现了核心零部件国产化、机器人本体全面接近国际一流水平、机器人系统集成日趋成熟的集聚发展态势。下一步将加快国家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步伐,做大做强机器人龙头企业,构建核心零部件竞争优势,布局新一代智能机器人及产业互联网平台,全力推动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快速发展。

会上,还发布了埃夫特、行健、瑞祥、清能德创、旷视、哈特、圣美孚、四维、普迈科、晖萃10家芜湖重点机器人企业的芜湖机器人十大创新产品。活动期间,对接会安排参会嘉宾参观了“安徽省第九届装备制造产品(芜湖)展”。5个展区、120个展位,聚集了“一重一轻一新”产业体系骨干产品集中展示。

本次对接会旨在“推动产需深度融合,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芜湖市人民政府主办,由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芜湖市科学技术协会、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政府、芜湖市湾沚区人民政府、芜湖滨江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记者 吴安亚

新闻推荐

这届年轻人,你有多少存款? 由于出生年代跟社会环境的不同,如今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和储蓄意识,跟上一代人是大相径庭的。然而,年轻人应该意识到,存钱这件事一点也不“老

90后青年:为什么“存钱难”年青一代的储蓄率明显下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意存钱,奉行“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态度。是什...

芜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芜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举行产需对接会 赋能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