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芜湖 今日无为 今日芜湖县 今日繁昌 今日南陵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今日芜湖 > 正文

配餐全程保温 学生冬天也能吃上热饭 弋江区实地考察配餐企业 确保午餐服务顺利实施

来源:大江晚报 2020-11-21 08:21   https://www.yybnet.net/

弋江区中小学午餐服务工程下周将全面启动,配餐企业的生产环境和管理情况如何?配餐的安全如何保障?11月20日,弋江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等对配餐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如图),了解配餐企业食品安全管理的落实情况。

当日上午9时20分,考察组来到位于鸠江区的芜湖名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透过4D厨房大型玻璃窗,记者看到整个生产车间分别设置有粗加工间、素切间、主食库、蒸饭间、分餐间、烹饪间、冷冻库、荤切间、分餐区、餐具清洗区以及装配区等。各区域分布有序,配餐人员统一着装,佩戴帽子和口罩,脚穿专用鞋,正在各区域忙碌着……整个操作过程一目了然。

据介绍,所有进入车间的人员必须具有健康证,所穿雨靴需要在专门设置的消毒水里泡一遍,然后经过风淋消毒通道后才能进入,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以免带入异物和微生物等,影响食品安全。

考察组参观了餐饮生产线,对配餐公司的原料采购、制餐过程、食物检验以及各功能间设备的使用情况以及途中配送安全等进行详细了解。

芜湖名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仁秀告诉记者,该企业配餐服务学校包括安师大附属萃文中学(大学城校区)、安师大附属萃文中学(中央城校区)和芜湖市澛港小学共三所学校,共420余人供餐。主食粮油等均来自麦德龙超市供应,公司在无为市有蔬菜基地,蔬菜供应至少提前15天不打农药,公司配有专门的质检人员检测供应产品等,确保食材安全。

“我们会以母亲的角度为孩子们准备午餐”这句话是名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对员工们的要求,更是对广大学生家长的承诺。孙仁秀说,为了保证饭菜营养不流失,在制作过程中要严格把控烹饪时间和温度。送餐箱是带有温度计的食品级保温箱。配餐采取的是不锈钢餐具,餐具当天都会回收,然后消毒。为防止学生米饭不够,另外还有保温箱单独配备米饭。

上午10时40分,考察组来到位于经开区的瑞达后勤。在工作人员带领下,经过消毒通道才来到生产车间,整个场所干净整洁,设施设备先进齐全,工作人员衣着专业服装。

据瑞达后勤副总经理汪德平介绍,无论是米、油、肉、调味料、蛋类等,均采用固定采购、三证齐全,并且同时有三人验收。所有餐具洗消严格操作,并建立严格的食品留样制度,保温箱都是专用食品级。“出餐后,食品会放入保温箱,装满营养餐的送餐车须贴封条,配送车将营养餐送达后,学校的工作人员将封条取下。

中央大厨房、分门类别的生产车间以及熟练的流水线操作……观察组在现场看到企业生产的全过程后感到非常震撼,也很感慨,纷纷表示:“这甚至比自己家做的饭菜更安全,孩子能吃上这里生产的配餐,那我们做家长的也就放心了!”

记者从弋江区教育局了解到,此次弋江区中小学生午餐服务主要采取三种运营管理模式,即学生自备午餐方式,由学生从家庭自带午餐,学校提供保鲜与加热设备,解决部分学生在校午餐;其次是半成品加工方式,具有条件开办食堂的学校,经验收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采用有资质的单位配送半成品,学校食堂自主加工方式运营;再次为配餐企业配送方式,不具备开办食堂条件的学校,根据需求从具有集体餐饮配送资质的企业招标订购午餐服务。

弋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弋江区在校的中小学有2.7万余人,选择配餐的学生有3000余人。另外还有几所学校有自己的食堂。如果配餐运行过程中家长和学生满意度高,这个数据还会上升,我们也会在试运行中不断征求各方面意见,把这项教育民生工作做实做好,努力提高家长、学生、学校教育获得感。”

记者 奚璟 文 陈洁 摄

新闻推荐

截至10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53万人

本报讯(记者陈旻)今年以来,芜湖市以推动企业满工满产为突破口,通过快速反应、多元推进、创新方式,全面促进稳就业工作。截至10...

芜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芜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配餐全程保温 学生冬天也能吃上热饭 弋江区实地考察配餐企业 确保午餐服务顺利实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